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大公报:新一轮援疆必将是“国家大动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8日17:15
  中新网5月18日电 香港《大公报》18日刊文说,中央各大媒体均于17日推出关于新疆的专题策划,“发展”和“民生”成为坊间舆论的主调,而新一轮援疆必将是“一场国家层面的大动员”。

  文章摘编如下:

  中央各大媒体均于17日推出关于新疆的专题策划,“发展”和“民生”成为坊间舆论的主调,而新一轮援疆必将是“一场国家层面的大动员”。

  《人民日报》17日刊登《19省市代表团赴疆调研 新一轮对口援疆大幕开启》。文章指出,从4月7日新疆与上海就对口支持进行座谈,到5月8日湖南省代表团结束调研,一个多月时间里,承担对口支持新疆任务的19个省市先后组团赴疆,就开展新一轮援疆谋篇布局。

  文章特别提到,力争5年内使新疆特别是南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各族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通过10年时间,最大程度地缩小新疆与内地差距,确保2020年新疆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

  新华网推出关于新疆发展的专题策划,全面梳理新疆发展六十年的历史变迁,同时指出,新疆已站在大发展的历史节点。

  文章指,新一轮援疆将是支持地域最广、所涉人口最多、资金投入最大、援助领域最全的一次援疆行动;毫无疑问,国家层面的大动员,政策、资金、人才等各种要素的大调度,必将为新疆跨越式发展插上腾飞的双翅,为民生的改善奠定新的基础。

  张春贤:凝聚力量 发展新疆

  新疆自治区党委机关报《新疆日报》17日刊发的报道披露,在四月五日至十二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九天时间里密集召开十个不同范围、不同层次的座谈会。

  报道披露了这位新书记5月4日节后一系列日程表。张春贤即展开一系列密集的调研活动──在乌鲁木齐市、喀什市调研;先后来到自治区人大、政协、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机关,与机关干部见面,举行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等等。这种密集调研式的登场,凸显了新书记勤政的一面。

  张春贤说,自治区党委密集进行调研、座谈活动,就是要向全社会发出信号,引导各级干部结合实际,主动思考和研究问题。集中集体智慧,凝聚各方面力量,高起点、高水平、高效益地谋划关乎新疆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

  张春贤要求地方官员,对于这些民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也要多入户听取群众的意见,群众赞成的就搞,群众不同意的不强行推进。(孙志、杨清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