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打黑首战拿下汉正街物流“霸王”(组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19日03:08


  武汉“打黑除恶”风暴首战告捷!一个盘踞在汉正街市场、垄断武汉至郑州物流的黑社会犯罪团伙被彻底打掉,13名团伙成员被刑拘。昨日,市公安局公布“3.31”打黑专案侦破详情。

  堵人店门被处理

  竟然投诉警察打人

  今年3月下旬,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一个以居军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为垄断汉正街物流市场,豢养打手,采取暴力手段,多次对汉正街地区物流公司进行打砸抢。

  3月31日,专案组成立,开展前期侦查。民警在侦查中了解到,由于经营武汉至郑州货运物流生意好,目前整个汉正街地区经营此物流线路的就有多家公司。为垄断业务,“晟联诚物流公司”经常采取打砸、滋扰等非法方式拦截、争抢其它公司武汉至郑州托运部货物,并强迫客户将货物交其公司托运。

  民警介绍,他们的主要是开车堵其他托运部的门。曾经有一次,他们堵了别人的门后,警察出面制止,其团伙成员投诉到报社说“警察打人”。

  通过寻找相关受害人、证人进行询问、调查,警方获取了该涉黑案件的部分证据及线索,掌握了以居军为首的犯罪团伙的人员情况。

  4月13日晚6时许,警方出动50名警力,对位于沿江大道1号九楼的晟联诚物流公司实施包围,采取集中抓捕行动。当晚,民警将包括晟联诚物流公司法人白兰、执行总经理田建新、内保负责人、安保队长等8名团伙成员成功抓获归案,收缴枪支、刀具、钢棍等20余件,同时传唤公司其他34名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当晚11时,警方在江汉区单洞门小区,抓获徐某、付某等4人。15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在汉口马场角一小区内将首犯居军抓获归案。

  该案主要团伙成员到案后,专案组调集由6个派出所共80名警力,各负其责对此案有序开展侦办。进一步固定证据后,警方依法将居军、田建新、白兰等13名团伙主要成员予以刑事拘留,4名违法人员被予以行政拘留。

  经查,2008年8月,40岁的武汉人居军以“煜龙物流公司”的名义,采用胁迫、威逼、利诱等手段迫使其它3家汉正街地区物流公司加入该公司联合体。2009年1月,居军在此基础上注册成立了晟联诚物流有限公司,取代了煜龙公司,公司法人代表为其妻子白兰。

  2009年1月以来,在晟联诚公司联合体合法外衣的庇护下,居军指使田建新、白兰等骨干成员,招募一批河南登封某武术学校学员为公司安保人员,豢养了一批“劳改劳教”释放人员,并组织指使上述人员,通过抢夺其它物流公司货源,打砸物流公司场地,殴打工作人员、搬运工等方式,暴力打压、排挤多家经营武汉至郑州线路的物流公司,垄断市场牟取暴利。

  目前,晟联诚公司联合体已基本垄断了武汉至郑州线路托运市场,并将托运价格从每公斤0.2元提升至0.8元。仅去年8至12月,该公司就非法获利1100余万元。

  一头抢货一头拉客

  手法很“高”很暴力

  警方介绍,该团伙的手段主要有:在通往其它托运部通道上设关卡,盘查过往搬运工,扣下郑州方向货物交由晟联诚托运,一旦搬运不从即遭其殴打;安排人员在汉正街一带巡查,发现郑州方向货物扣留交晟联诚托运;阻止其它托运部到市场接货,发现接到货物,即对货物进行抢夺,并殴打托运部人员;公然抢夺“会员”货物。

  今年3月,晟联诚公司还采取不正当手段与郑州430多家商户签订了互助“协议”,使其成为晟联诚公司“互助会”会员,并要求“会员”的货物只能由晟联诚公司托运。以此为幌子,该公司组织公司安保人员直接拦货、掀货,公然抢夺运往其它2家托运公司的货物,并殴打2家托运公司员工。直至发展到直接到对方托运部抢货、殴打员工。

  目前,警方已初步查明居军团伙涉黑案件有36起案件,涉及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4项罪名。其中,涉嫌强迫交易20起,寻衅滋事13起,故意伤害2起,聚众斗殴1起,致24人次受伤。

  目前,此案尚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我省“打黑除恶”

  打掉162个团伙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通讯员 王昕 彭栋) 17日晚7时,全省公安机关“打黑除恶”集中行动开始,截至昨晨5时,共打掉涉黑团伙7个,涉恶团伙155个,破获案件687起,抓获涉黑恶人员664人,缴获枪支25支、管制刀具354把,集中行动首战告捷。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吴永文17日晚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东西湖分局常青花园派出所和武昌区分局东亭派出所,督办“打黑除恶”工作,慰问一线参战民警说。他强调,公安机关在办理黑恶案件过程中,要及时固定证据,做到证据充分、确凿,确保依法打击。同时,针对本地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打击整治,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