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办高中违规办复读班将受严惩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5月19日03:32
  本报郑州5月18日电(记者韩俊杰)“今年河南继续严禁公办高中办复读班,对此项工作省里已经要求各地市今年要早安排、早部署。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严肃惩处,决不姑息迁就。”今天,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说。

  近期,本报连续刊发多篇报道,披露了河南省一些公办高中违规办复读班的情况。报道引起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不少学生家长和学校纷纷向记者打来电话,表达对报道的关注和建议。今天,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约见记者,对报道中涉及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该负责人说,省教育厅禁止公办高中办复读班的政策是明确的,态度也是坚决的。今年4月2日,河南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再次明确提出:“治理公办高中办复读班,必须态度坚决,一抓到底。今年各地要早安排、早部署,坚决做到公办普通高中一律不举办复读班。”

  对于本报报道中涉嫌违规办复读班的公办高中,该负责人表示,省教育厅将一一调查落实,坚决予以查处。

  经过努力,河南省各地公办高中办的复读班以4种方式进行了处理:一是从公办高中转到分校就读;二是转入当地的民办学校就读;三是转入新成立的复读学校就读;四是动员已被录取的学生到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