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今年将竣工3万套经适房 房价在4000元以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19日04:36

  南京今年将竣工3万套经适房

  房价基本在4000元以内,业内称保证保障房的供应量将有效抑制房价

  马祚波

  昨天,本报报道了南京中等收入家庭也能买保障房的消息,不少读者纷纷来电询问今年南京有多少经济适用房将上市,价格又是如何制定的。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南京市房管部门相关人士。

  经适房价基本在4000以内

  负责南京经适房供应与管理的房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今年初制定的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年内全市将新开工6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新开工的主要是新项目,分布在城北的迈皋桥区域、城东的沧波门、麒麟门地区,以及城南的西善桥区域;而竣工的则大都是老项目,比如春江新城、夹岗村经适房、杨庄经适房等等。

  “300万平方米的竣工量中,形成经适房的有效供应量大约在2.5万套到3万套左右,这也就是今年南京整体经适房的供应量。”该人士还告诉记者,市民所关心的经适房价格是需要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3月份新批的夹岗村经济适用房四期共有17幢住宅楼,销售基准价为每平方米3760元;同期批准的白下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经济适用房基准价为3740元。该人士解释说,最终制定的销售价格可以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下浮动3%,不过即使按3760元的价格计算,最高价也只3873元,不会超过4000元。

  房管部门也表示,今年新开工的项目将在两年时间内逐步供应市场,由于原材料等成本的增加,预计今后经适房的售价将会突破4000元,具体价格将会适时对外公布。

  新就业人员可自行申报住房情况

  记者了解到,前天由南京市政府发起的针对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及新就业人员的住房调查已经展开,除了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调查工作由街道承担以外,其他两类人群均可自行向南京市房改办申报。

  “填报的表格网上都有下载,新就业人员及外来务工人员均可自行填写,在工作单位签字确认后,送到我们这里来就行了。”南京房改办相关人士表示,这次调查将持续到7月底,市政府将根据搜集到的情况制定相应的住房保障计划。可以肯定的是,公共租赁房以及青年人才公寓将纳入政府的计划当中,不过房源储备可能要由用人单位分担一部分。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保障房的供应量有保证,对抑制房价肯定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符合条件的人都去买保障房,不用到市场上抢购商品房,房价有不降的道理吗?” 马祚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