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无锡“富二代”培训班下周开课 费用最高66.8万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19日02:27
  12周课程费用最高66.8万

  早报记者 鲁勋 实习生 安童子

  继上海、浙江、广东等地之后,学费高达66.8万元的天价“富二代”培训班将“抢滩”江苏,首站便选在无锡。

  据本次培训班主办方江苏金百灵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闫岭介绍,该培训班主要面向江浙一带的“富二代”,按培训时间的长短和课程分三种类型。其中最长的12周课程,有媒体披露收费为66.8万元。培训内容除企业管理等企业经营之道,还包括骑马、打高尔夫、喝酒、品茶等“上流文化”以及社交礼仪等。尽管该培训班曾被质疑炒作,但闫岭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仍表示,培训班将于下周正式开课。

  打造“富二代”俱乐部

  前不久,“富二代”教育创始人、上海某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苏建诚表示,“富二代”培训班其实类似于上流社会私人俱乐部,培训后的“富二代”都会加入一个校友会,今后会定期举行联谊活动。

  早报记者从该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中也发现,尽管每班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以确保其私密性,但参加培训班的人员并非一次了事,“在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第五年成为学长,培训学弟学妹,自己可以重复学习”。

  在江浙等经济大省,民营经济占据半壁江山,且多数是家族企业。但由于下一代人和父辈们的成长经历、接受的教育不一样,不少民营企业都面临着传承困局。《浙商》杂志2009年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浙江七成以上的家族企业未实现交班,而近六成“富二代”不愿意接班。在此情形下,不少高校以及培训机构均将目光瞄准了“富二代”教育。

  培训效果仍有待观察

  据悉,参加无锡“富二代”培训班中不少“富二代”为“被报名”。闫岭表示,在培训班咨询会的现场,只有少数年轻人随父母到场。在不到20人的培训班成员中,究竟有多少人是真正感兴趣目前未能知晓,但很多人心中对其培训效果都打了个问号。

  无锡市教育协会某不愿具名的负责人则认为,天价“富二代”培训班人为地贴上了贫富标签,违背了“教育平等”的原则,其实不利于“富二代”的健康发展。

  此外,民企传承彰显的尴尬局面其实也早已引起了政府部门的注意。去年,江苏省委组织部就开始实施“千名民企少帅”培养计划,导师为吴仁宝等人。这是国内首次由政府出面培训的民企接班人计划,但对象并不仅局限于“富二代”。不少专家也认为,“富二代”们是否接班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父辈与晚辈之间的交流,弭除两代人之间的代沟;民营企业也并非只有家族接班这一条出路,更多的是依靠职业经理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