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号召罢看新《三国》 战争场面再现“虐马”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19日06:07

  网友号召罢看

  新《三国》战争戏惨烈,人仰马翻的场面并不少见

  高希希言论遭网友讨伐

  “虐马三国”

  “我们的马在拍戏中一共牺牲了六匹,疯了八匹,连马都受不住了,你想想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战争场面吧。”去年,新《三国》导演高希希曾对媒体举了这样的例子来说明拍摄战争戏的惨烈。这番话近几天重新被网友翻出。

  5月16日,微博一名为“韩寒01”的网友发表“大家记住冷血的导演吧”,转述高希希采访时马匹“八疯六死”的说法,并将电影《悲情布鲁克》拍摄时推马坠崖的说法安在高希希的身上。尽管之后“韩寒01”更正了这一说法,但高希希的话还是引起了网友愤怒,他们纷纷表示这种做法和炫耀式的讲述姿态太“残忍”、“令人发指”、“不人道”。该微博已被转载3700多次,评论达1600多条。

  其实在2009年就有名人公开抗议“虐马”事件,而如今网友则提议联合抵制收看新《三国》。

  旧闻重温

  “虐马”2009年就曾遭到谴责

  据调查,高希希的“虐马”言论实际出自2009年8月《三联生活周刊》,主笔王晓峰对当时正在拍摄新《三国》的高希希进行专访,在稿件中,高希希这样说:“我对我们的这个战争场面特别自信,远远地把老版给甩在身后。三国的大小战争不下百场,在场面的处理上,就拿马来举例吧,我们的马都是从新西兰进口的,中国本土的马像驴,不太像马。我们从新西兰一下找了50匹纯血马,而且还随时进行补充,我们的马在拍戏中一共牺牲了六匹,疯了八匹,连马都受不住了,你想想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战争场面吧。”

  高希希的“虐马言论”早在2009年就已经引起了轰动,2009年8月6日,中国小动物保护协会就新《三国》剧组“虐马”的行为举行了媒体说明会,谴责新《三国》剧组虐杀马匹。高希希当时承认了事实,不过他称另有原因:“马都是病了,而且我们已经对受伤的马进行了全力抢救,真的是尽了最大的努力了,只是没有抢救过来。”

  新《三国》开播后,有网友搜索到了当时的专访稿件,将“虐马”事件再度翻了出来。

  网友发难

  大家记住冷血的导演吧!

  @韩寒01:大家记住冷血的导演吧!虐马:新《三国》导演高希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的马在拍戏中一共牺牲了六匹,疯了八匹,连马都受不住了,你想想大概是什么样的一个战争场面吧。”另,为了追求最佳视觉效果,将一匹流泪求救的马儿的眼睛蒙黑布,强行推下深渊,以求其摔得粉身碎骨的“真实”。

  @包月阳:网搜了一下,新《三国》虐马确有其事,细节有出入。死6匹疯8匹属实,但没把马推下悬崖。

  @韩寒01:我更正一下。围脖字数限制,当时编辑时只求多点内容,没想到会形成歧义。把马推下悬崖是《悲情布鲁克》拍摄时的实事。

  “大家记住冷血的导演吧”一文激发了很多网友的愤怒,有网友表示,“给钱也不再看新《三国》”、还有网友号召“罢看新《三国》”。

  说法交锋

  高希希改口否认,专访者称有录音

  18日出版的《新闻晨报》中,高希希就再度爆发的“虐马”事件作出回应,不过高希希改口推翻了自己一年前的说法:“这个事情很荒唐,我也觉得很遗憾,我没办法去追踪到底是谁在散布这些谣言。拍摄时,确实有一匹马死亡,但是和拍摄基本上没太大关系,它是感冒死的,发现它生病之后,我们专门运回北京进行抢救,知道它死了,我还难受半天。”

  面对高希希的连连否认,当时做采访的王晓峰却回应:“我写的东西都是真的,我所有的采访都有录音。可能高希希接受的采访太多了,他自己也记不大清楚了。”

  记者

  连线

  新《三国》剧组:

  用的都是道具

  昨天,记者致电新《三国》的编剧宋先生,他称对此事不知情,“但我知道,剧组肯定没有直接用活马拍摄危险场面,一匹马30多万,很贵的。”

  而记者询问新《三国》剧组的工作人员,他们则表示,他们不仅没有虐马,还想方设法地保护这些马,“我们的动作部门定做了很多假的石膏马,在拍摄马匹冲撞、中箭、流血之类的危险镜头时为真马当替身。用的都是道具,没有活马。”而对于马“疯”了的说法,剧组表示,不是疯了,只是暂时惊吓,不听话了,“过阵子就都好了。”

  本报记者 郭艳东

  相关链接

  还有网友“举报”以下这些影视作品虐待动物的行为。

  《犬王》导演姚守岗称:“为了让表演显得更加的真实,我们给一只训练有素、屡次立功的警犬,绑上了真实的炸弹;警犬是很有灵性的,在被绑上炸药后一直不肯跑。后来被迫在镜头前,它奔跑着被炸成了碎片……”

  电影《白马飞飞》里,为了拍摄马儿慢慢倒下的镜头,剧组给马注射麻醉剂,结果因为药剂过量导致马匹死亡。

  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姜文指挥剧组动用几十箱弹药对付上百只落荒而逃的雉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