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广场炸弹案嫌犯出庭受审 未表示认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07:30

  5月2日,纽约时报广场依旧人流如织,丝毫不受1日晚间那一没被引爆的汽车炸弹事件影响。但2日时报广场警力增多,图为女警在广场巡视。1日晚间,一辆停于时报广场的日产车冒烟并发出轻微爆破声,附近的小贩报警后,纽约警察从车内清理出大量爆炸物,幸而没引发更大的灾难,纽约市长彭博称“躲过一劫”。 中新社发 孙宇挺 摄

  
  中新社纽约5月18日电 (记者 魏晞)试图制造纽约时报广场汽车爆炸案的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18日在纽约首次出庭受审,这是他被捕两周以来首度露面。当天,费萨尔对他面临的五项重罪指控,包括参与国际恐怖主义等罪名,均未表示认罪。

  此次庭审只进行了短短10分钟,费萨尔全程惜字如金,仅在法官让他确认证词时开口回答“是的”,其余时间均保持沉默,一律由律师代答。

  美国媒体称,在首次过堂后,法官要求费萨尔不得保释,对此他的律师朱丽娅·加托表示“无异议”。

  期间,费萨尔的律师还询问法官“费萨尔在押时是否可以为他提供清真餐饮”。

  费萨尔的律师朱丽娅在庭审后并未发表任何声明,也没有回答媒体的问题。

  30岁的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费萨尔被控于今年5月1日晚,企图在纽约最繁华的时报广场制造汽车炸弹爆炸案。他于5月3日被捕。

  费萨尔被控五项罪名,包括参与国际恐怖主义、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携带具有破坏性的装置、运输爆炸物和企图摧毁建筑物。一旦罪成,他将被判处终身监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