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阳泉安监局:盂县瓦斯爆炸被困矿工生还希望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9日07:57
  中广网盂县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3分报道,现在距离山西盂县辰通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已经过去14个小时。截至今天(19日)凌晨,共有10人遇难。中央台驻山西记者李楠昨天深夜赶赴事故现场,中国之声马上连线记者李楠:

  主持人:介绍一下事故的最新伤亡情况?

  记者:今天凌晨,记者在盂县南娄镇的事故井口了解到,事发矿井当班入井人员41人,事发后27人自行安全升井,被困人员中3人获救,10人遇难,还有1人在进一步搜救中。获救的3人中,1人身体没有问题,2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截至目前,还有一个小组在井下搜救最后1名工人。记者19日凌晨了解到,该名工人肯定在井下,因为工人下井前要脱下生活服换上工作服,18日晚上砸开衣柜发现,该名工人的生活服还在柜子里,因此断定他没有升井。阳泉市安监局副局长刘建云(音)19日凌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矿井瓦斯浓度比较大,该名工人的生存希望不大。记者在现场看到,电力通讯保障车已全部到位,搜救工作没有停止。

  主持人:有没有查明事故原因?

  记者:盂县辰通煤业有限公司是2009年经山西省兼并重组领导组批准的保留矿井,隶属山西晋盂煤业有限公司控股。矿井是基建矿井,2010年2月7日刚启动年生产能力由15万吨到60万吨的提升改造项目,预计2012年竣工投产。

  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瓦斯爆炸,瓦斯爆炸的原因正在调查中。据悉,2名井下的瓦斯检测员已经遇难。接下来,记者将进行今天的采访,试着回答网友、听众和家属三个问题:第一,最后1名工人的救援进展;第二,2名在医院治疗的工人的身体状况如何;第三,善后问题。经历了一夜的核查核实工作,升井工人和获救工人,及遇难失踪人员都来自哪里,包括他们的身份等。请网友、听众朋友全天关注中国广播网、中国之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