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宋山木“强奸门”受害者压力大 称担心人身安全

2010年05月19日08:13

    来源:东莞日报

  宋山木“强奸门”女事主罗云来莞 称担心人身安全

  宋山木“强奸门”女事主罗云(化名)昨日接受本报专访:

  山木教育集团前总裁宋山木身陷“强奸门”已有一周,目前深圳警方正在调查。“强奸门”案件中的当事人罗云(化名)离开深圳到莞工作。昨日,罗云接受东莞日报记者专访,讲述报案前后的心路历程。

  “认定强奸的证据还不够”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两天案情进展怎样?

  罗云(以下简称罗):15日深圳警方叫我过去,就宋山木提出的几条意见问了一些细节。这几天没人跟我联系,事情进展到什么程度,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目前认定强奸的证据还不足够。

  记:这几天心情如何?

  罗:从希望到失望,再从失望到重新燃起希望,整个心理的起伏能明显地感觉到。

  一开始报案时,民警都很支持我,带我去收集证据,我以为这件事情很容易。后来才知道,收集证据不是那么容易,律师、警察都很客观地告诉我,现在证明两人发生了性关系,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得看有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是强迫性的。目前就我所知,这方面的证据还是不足,所以很失落。

  后来,经过媒体报道,这件事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关注,这些影响让我在不停地思考。我觉得,目前我这件事已经不是一个单纯的个案,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引起社会对刚出校门的女大学生的关注,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发生在其他女孩身上。我相信,法律会给我一个公正的结果。

  “照片在他手上,我不敢一走了之”

  记:报案后有思想压力吗?

  罗:压力很大。其实,外面舆论我不在乎,但我害怕因为我的这件事情,再给我父母造成伤害。当时,父母知道我这件事情赶过来看我,我看到母亲一下子好像老了几岁,母亲因为过度劳累和担心,脸色都发黑了。所以,现在我心里有什么想法,都不敢往家里打电话,不想让他们再担心。我希望这件事情能很快有个结果,不论如何,我一定会坚持下去,我一定要有一个结果。

  记:你当时为什么会有勇气去报案?

  罗:5月3日那天,事情发生后,我一直不敢报案,因为我怕父母知道。而我男朋友一直鼓励我去报案,但我不同意。到了5月4日早上,我本来想算了,但是有照片(裸照)在他手上,我不敢一走了之。

  既然不能走,那只好留下,但是留下也不行。3日的事情发生后,在回来的路上他(宋山木)在车上告诉我说,“去上海之后我会经常去看你”。经过这样的事情之后,我觉得这句话很恶心,我接受不了。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被逼无奈只好去报警。如果当时一念之差,我也会像其他女生一样算了。

  “事情早点曝光,起码少一个女孩受伤”

  记:据报道,宋山木跟警方说你是自愿和他发生关系?

  罗:我当时听到这个说法很气愤。如果说我是自愿的话,我只想问他两个问题:我为什么要辞职?我为什么要报警?如果他能给我一个让人信服的答案,我无话可说。

  说我跟他关系密切,可是在我向他辞职之前,我和他只通过唯一的一次电话,前后还不到两分钟。当时,我想从海雅调到深圳书城,但老员工告诉我,总部的VIP区和海雅的VIP区的人事调动直接归宋山木管,找人力资源部也没有用。所以我打了电话给他,他叫我忍耐一个星期。之后,他把我调回深圳总公司。这是我和他唯一的一次通话。

  记:你后悔打了这个电话吗?

  罗:不后悔,这个电话让我认识到他是这么一个人。也就是说,既然他是这么一个人,就算我不打这个电话,事情迟早还是会发生在我的身上。这件事情早点曝光,起码少一个女孩受到伤害。

  “不想回深圳,我担心人身安全”

  记:这段时间在东莞工作生活,还适应吗?

  罗:挺好的。不过,我昨天已经离职了。

  记:为什么?

  罗:网络上有传闻,说东莞这家公司和山木公司进行恶意商业竞争,才会出了我这件事。东莞这家公司是一家刚起步的小公司,而且山木公司在东莞没有分公司,根本构不成竞争。为了不给东莞这家公司造成不好的影响,综合考虑后,我向公司提出辞职,昨天公司批准了。

  记:你会回深圳工作吗?

  罗:不会。我会留在东莞,我现在住的地方挺安全的,我会在这边等待配合深圳警方和检察院的调查。我不想再回到深圳这块伤心地了,也害怕在那边我的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

  记:以后打算怎么办?

  罗:暂时会在这边看看书,准备参加高级英语考试。这件事错不在我,我不会因此而放弃我的理想。以后,我还是要去上海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