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办培训帮助海地师生心理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08:41
  新华网巴黎5月18日电(记者李学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8日发表公报说,该组织与海地教育部日前为40余名海地中学校长和教职员工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心理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心理辅导技能,为学生减轻强震造成的心灵创伤。

  公报说,此次培训课程还包括地震现象、风险防范和生存技能等内容。

  教科文组织说,在今后几周内,这些教职员工将把培训内容传授给包括首都太子港在内的2000余名基层教师,由他们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届时将有11万名青少年从中受益。

  负责培训活动的海地心理医生若雷·菲利普表示,参加培训的学员通过课程学习,了解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了识别心理压力、精神创伤等症状及其处理方法。他认为,教师不仅要承担学校的教学工作,还应成为学生的心理导师。

  据官方统计,在1月12日海地大地震中,约有3.8万名学生及1300余名教职员工遇难,4000多所学校严重受损或完全被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