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军队装甲车向红衫军在曼谷大本营集结(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09:06
  泰国军队开始集结 准备驱散“红衫军”集会者。5月18日,泰国军队士兵和装甲车在首都曼谷“红衫军”集会现场附近集结。泰国队当天早上开始集结,准备驱散在曼谷的“红衫军”集会者。新华社/路透
  5月18日,泰国军队士兵和装甲车在首都曼谷“红衫军”集会现场附近集结。泰国军队当天早上开始集结,准备驱散在曼谷的“红衫军”集会者。 新华社/路透

  据外电报道,目击者19日称,泰国数百名军警在武装车辆的掩护下正向反政府示威者在曼谷的大本营聚集。

  12辆顶部装有重型机枪的装甲运输车到达红衫军聚集的商业区,头戴面罩手拿武器和防暴盾牌的士兵们从军车上跳下列队。

  通往红衫军大本营的一条主要街道上,数百名武装警察列队严阵以待,约20辆警车停在路边。

  泰国军方发言人拒绝评论对红衫军的镇压行动是否将马上开始。周一,红衫军没有遵守政府给出的撤出商业区的最后期限。

  自上周四红衫军与政府在曼谷爆发冲突以来,已经导致3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中新网)

  相关文章

  “红衫军”仍未散去 泰国军警内部分化

  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领导人乍杜蓬·蓬潘18日晚称,“红衫军”不会离开集会地点,直至封锁集会地点的军队撤走。

  这是“红衫军”对泰国总理阿披实拒绝在国会上议院议长斡旋下与“红衫军”进行谈判的最新反应。

  曼谷对峙后血雨腥风 武力或引发更大暴乱

  17日,曼谷各电视台反复播放泰国政府要求“红衫军”当日15时前离开集会区的最后通牒;直升机飞临集会区,散发要求集会者离开的传单;而包括记者在内的人员也被禁止进入“红衫军”集会区。许多分析人士预计,这些现象表明军队将武力驱散“红衫军”集会,但具体行动时间难以确定。

  外媒送给曼谷惊人新名字——21世纪的萨拉热窝

  17日,泰国《民族报》网站主页最显著位置描述曼谷冲突的照片配上了醒目的字样———“曼谷战争”。多家西方媒体将曼谷称为“战区”,“血腥”、“恐惧”等之前很少用来形容曼谷的词汇被安到这座城市的头上。英国《泰晤士报》说,恐惧的情绪笼罩在曼谷上空,最骇人听闻的暴力正在红衫军示威区的外侧上演。往日聚集着银行的办公楼的主要街道,现在却像是“巴尔干战争激战时的萨拉热窝”。

  泰政府讨论收回示威场地步骤 美使馆继续闭馆

  泰政府署理发言人帕尼坦17日下午说,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会举行一次会议,讨论在下午3点的最后期限过去后,夺回被红衫军占领地区应采取的步骤,但他拒绝透露具体的细节。帕尼坦说,会优先考虑疏散集会地点的儿童和老人。帕尼坦还透露,总理阿披实现在精神抖擞,决心克服目前的困难。

  曼谷居民抢购食物 华商遭停水停电摸黑过夜

  在靠近冲突地区的一条街道上,一名保安拉萨纳对媒体表示,他储存的食物已经不多,如果红衫军继续示威,他不知道如何才能弄到食物。在市中心的一家超市里,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队。一名居民诗里素旺说:“我们不知道这个噩梦还会持续多久。”诗里素旺说,她来到超市的时候发现连瓶装水都快卖完了,尽管如此,她还是抢购了一周的食物。

  通牒期满 曼谷“红衫军”两聚集点黑烟滚滚传出枪声

  新华网曼谷5月17日电(记者张秋来 史先振)在泰国政府要求“红衫军”集会者17日下午3时离开集会场地的最后通牒时间过后,曼谷“红衫军”两个聚集点传出枪声。

  在本盖社区的“红衫军”聚集点,在最后通牒期满后,传出激烈的枪声。“红衫军”焚烧了更多旧轮胎,现场黑烟滚滚。在丁丹聚集点,同样传出枪声,“红衫军”焚烧旧轮胎造成的黑烟比本盖地区更加浓厚。

  泰政府发最后通牒 命红衫军下午3点前结束集会

  据泰国《民族报》报道,17日,泰国政府再次向在首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集结示威的反政府“红衫军”发出最后通牒,命令他们在当地时间17日下午3点之前解散集会。这是政府1天内连接2次发出最后通牒。

  泰警方称政府最后期限已过 “红衫军”未现撤离迹象

  据外电报道,泰国警方17日表示,政府要求红衫军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之后解散集会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但是相关区域还有至少5千人仍在集会示威。

  专家:红衫军困兽犹斗 要和政府比谁先眨眼

  今天下午我们过来的时候,我也看到,红衫军的发言人表示说,希望泰王能够出来调停,这应该是他一个比较重要的最后的一个救命稻草。但是如果没有,那他的办法就是希望政府造成大量的人员流血伤亡,使得阿披实政府威信扫地。再一个希望就是干脆在泰国曼谷以外的地方,咱们也能点起火来,但问题是可能这个事情难度就大得多了。 (来源:新华网综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