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工会反对提高退休年龄 多数民众支持调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09:25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多个工会18日警告政府,工会反对政府把提高退休年龄当成养老金改革的部分措施,但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人认为这是避免养老金制度陷入破产的必要措施。

  劳工部长韦尔特在未同工会磋商前,提早在星期日宣布改革纲要。

  其中一项建议,是促使工人先在退休的多年前缴交更多款项,以及承诺对高收入者和资本收入征收更多税款,以便补充国库的收入。

  韦尔特没有透露改革计划的细节,而工会表示如果政府提高退休年龄,工会将尽一切努力阻止。法国目前的退休年龄是60岁,是欧盟国家最低的。

  温和派“法国天主教工人联合会”(CFDT)的主席谢勒克说:“这是不公平的。”该工会曾支持政府在2003年的上次改革,而总统萨科齐正在拉拢他,避免这个问题变成主要的劳工纠纷。

  投资者一直担心法国日益增加的债务和堆积如山的赤字。政府试图在6月20日之前立法,希望一个长远的改革能让投资者放心。

  政府指出,如果不改革,目前的现收现付制料将在今年出现250亿欧元(约428亿新元)的赤字,到了2050年之前,一年的赤字额将多达1000亿欧元。

  希腊的债务危机,凸显了欧元区的公共财政问题。

  民意调查机构CSA在昨天发表的民调,显示66%受访者相信养老金制度确实有崩溃的风险。

  为法国储蓄者圈协会而举行的这次民调结果指出,64%受访者认为必须对最低退休年龄作出某些调高,而54%受访者认为应该在12年内把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