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根据物价水平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涨幅超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9日09:43
  中广网济南5月1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9时35分报道,山东根据物价水平全面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这是近年来最大一次提高标准。下面连线中央台记者柴安东。

  主持人:先介绍一下山东最低工资标准都提到多少了?

  记者:从山东正式向社会公布的2010年度的最低工资标准看,它根据经济发达程度分为三个档次,发达地区提高到920元、不发达地区提高到600元,中等程度的提高到760元,跟去年相比,三个档次的涨幅都超过了20%。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吕建敏说,这是山东低保、最低工资、基本养老金等与物价水平动态调整机制的一部分。

  主持人:那你有没有比较过这个最低工资的涨幅跟平均工资涨幅的关系呢?市民对此有什么反应?

  记者:山东最低工资标准的涨幅比同期公布的全省企业平均工资15%的涨幅高出了五六个百分点,这是对于全日制职工来说的;同时,非全日制工人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也提高了,较为全面地体现了对弱势群体的政策倾斜。市民表示,虽然物价上涨了不少,但是基本工资也跟着上调了,这样心里就有底了,是个好事,也比较灵活。

  主持人:这个最低工资包不包括工人的保险公积金和各种津贴呢?

  记者:劳动者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之内。但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劳动者加班、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和法律、法规和国家、省规定的劳动者应当享受的福利待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