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司机起步没打转向灯 较真小伙非要交警扣12分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5月19日10:20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据《今日早报》报道,昨天下午,望江街道近江小区门口,一辆小车从泊位起步时,没打转向灯。刚巧,后头有辆电动车骑上来,结果和小车发生刮擦。

  骑电动车的是个小伙子,后头坐着老婆。开小车的女司机承认是自己的不对,愿意接受处罚。

  可这起小事故,却让两位交警花了差不多一个半小时才处理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轿车没打转向灯拐了出来

  昨天下午两点不到,读者朱先生刚好经过事发路段,他从头到尾看了这起事故的处理。

  处理事故的是上城交警大队四中队谢福强,一位从警20年的老交警了。

  小伙子当时骑车带人靠路的右侧行驶,前面不远处的路边停着一辆小轿车。

  小轿车没打转向灯,就拐出来了。小伙子刹不住,蹭到小轿车左侧中间的立柱,留下一道刮痕。

  小伙子和女司机都下了车,小伙子报了警。谢福强赶来。

  “从现场看,女司机是违章停车,而且起步的时候没打转向灯,负全责,按规定,罚款50元。而小伙子骑车带人,也属违章,罚款20元。”谢福强开了罚单。

  事情到这里,一般来说,就算处理好了。可小伙子硬是不答应,于是僵持起来。

  要求交警重罚,引来众人围观

  “明明是她差点撞倒我,行为比我严重多了,怎么我罚20元,她只要罚50元?”小伙子坚持要交警对女司机处理得狠一点。

  谢福强说,处罚是有规定的,不能随便罚。可小伙子说,那也不行,起码要扣她12分。“不处罚一下这些司机,以后他们还要乱开车。我和我老婆都没受伤,不用赔偿,不过你得想办法,哪怕变相扣她12分也好,给她点教训。”小伙子态度很硬。

  小伙子这样一来,女司机也恼了,两人吵起嘴来。谢福强赶忙上前劝解。

  “我都跟你说了,罚款是有依据的。如果你觉得不满意,可以换人来处理。”谢福强说。

  “我是不满意,你叫别的交警来。”小伙子坚持要交警加重处罚。

  事情闹得很多人围观,交通也受影响了。“你这小伙子啊,不能钻牛角尖呀,交警都说了,罚款是有规定的,你总不能叫他乱罚吧。”围观的人纷纷劝小伙子算了。

  谢福华联系了中队,另一名交警赶了过来:“既然协商不好,双方都扣车,去中队处理。”正当后来的交警准备叫拖车时,小伙子的老婆在一旁用手戳了戳小伙子。

  “这回算了,协商处理好了。”小伙子这才松口,最后,女司机赔了小伙子500元。这时已是下午3点10分出头了。

  在谢福强看来,小伙子维权意识强不是坏事,但维权过头,影响到其他人的通行了,就不太可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