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中义务消防员自拍MV防诈骗 影片网络成热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0:36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现在诈骗招数越来越多,有一名台中义务消防员因为身边太多朋友受骗,自掏腰包请人做了一首“诈骗之歌”,把诈骗的千百种招数通通写成歌词,还请一位马来西亚籍的印度朋友又跳又唱,拍摄成MV,希望自己的创意比当局的倡导还能发挥功效。

  先来看看影片的内容:“先生你好,这里是"国税局",敝姓陈,等一下,"国税局"?你算了吧,你再骗,我要打165”

  影片内容提及诸多诈骗手段,诸如“他说这位先生真恭喜,本公司第一特奖,抽到你,若想要领奖要去提款机...。”影片中的小黑用唱的给听众听。

  小黑是马来西亚籍的印度人,闽南语溜得不得了,比手画脚唱出诈骗百招,特别飞到台湾“友情演出”,是因为一个台中义消的热情邀请。

  义消小马表示:“周遭朋友因为时机很差,大家工作很不稳定,工作不稳定就会起贪念。”

  身旁太多朋友被骗了,绰号小马的义消花了40万,找朋友作词、作曲,拍了长达3分多钟的MV;热心的义消花脑力还掏腰包,就是为了提醒民众怎么防诈骗。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