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葛洲坝船闸控制系统升级改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0:35
  新华网宜昌5月19日电(记者吴植)记者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获悉,已运行近30年的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的船闸集中控制系统改造工程,将于今年6月开工。工程将利用现代技术提高船闸运行的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和控制方便性,使其更好适应三峡蓄水之后与日俱增的川江航运需求。

  据介绍,改造工程将于2012年3月完成。届时,葛洲坝船闸监控系统将实现集过程监控与图像监视、设备设施安全防护、语音广播于一体,船闸设备现地控制与远方控制高度集成,重要设备冗余配置。葛洲坝船闸与三峡船闸还将实现信息共享,运行自动化水平进一步提高。

  葛洲坝水利枢纽共有3座船闸,均为I级大型船闸。自1981年建成以来,葛洲坝船闸发挥了巨大的通航效益,有力促进了长江航运以及长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但船闸目前存在设备老化、安全可靠性降低等问题。

  此外,三峡水库2003年蓄水以来,川江航运蓬勃发展,航运量保持快速增长,三峡-葛洲坝枢纽已成为长江上连接我国中、东、西部的交通枢纽。随着通航压力大增,十分有必要对葛洲坝船闸控制系统进行整体改造。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曹广晶说,改造工程要尽可能减少对航运的影响,有关各方要通力合作,确保质量和安全,打造精品工程,为今后船闸的安全可靠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