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希望工程20年募集资金3亿元 建学校近700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0:43
  新华网合肥5月19日电(记者熊润频)19日,纪念安徽希望工程实施暨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建成20周年大会在安徽革命老区金寨县举行。记者从此间获悉,安徽希望工程20年募集救助资金3亿元,建设希望学校近700所。

  希望工程形象大使苏明娟、希望小学第一批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方代表参加了纪念大会。

  据介绍,1990年5月19日,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在金寨南溪落成。20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安徽希望工程募集救助资金3亿元,建设希望学校近700所,资助困难学子19万余名,向希望小学捐赠希望书库600多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120个,配备希望工程数字电影院10套。使希望工程这颗“助农民的后代人人有书读”的种子在江淮大地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与此同时,20年来,安徽希望工程围绕共青团工作,广泛开展了“百万爱心行动”“1(家)+1助学行动”“爱心储蓄”“安徽希望工程赈灾助学行动”“迎客松友谊助学”“体彩助学行动”“爱心圆梦大学”等一系列大型公益资助活动;实施了“百家企业建百校计划”“迎客松系列希望小学”“李小龙基金系列希望小学”等大规模建校项目。

  20年间,从安徽希望工程走出了全国希望工程形象大使——“大眼睛”姑娘苏明娟;走出了全国希望工程第一个大学生、硕士生、博士生张宗友;走出了全国希望工程第一个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学生邓磊。

  20年来,安徽希望工程援建了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金寨县希望小学;援建了全国第一所希望中学—怀宁县希望中学;援建了全国第一所希望职业中学—金寨县江店希望职业中学;援建了全国第一所希望电脑学校—安徽省希望电脑学校;启动了全国第一个以资助监狱服刑人员贫困家庭子女为对象的“阳光救助计划”;希望工程受助生曾龙等3名希望工程受助生荣获“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

  此外,安徽希望工程还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希望工程找零捐赠和希望工程爱心慈善晚宴活动。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活动受到中国青基会的表彰;希望小学建设项目获得“安徽省最具影响力的慈善项目”称号;安徽希望工程的实施管理单位—安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获得“中国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最高等级5A级评估认证,为农村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我省的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