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矿物精品展在北京开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9日11:18
  5月18日,以“展示自然矿藏精华、倡导资源合理利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共建人类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国内首次世界矿物精品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隆重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冀文林,全国政协原秘书长、原地质矿产部部长、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朱训,美国驻华大使馆外交官肖家迪(Andrew Shaw)等中外来宾和首都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矿物晶体是具有科研和观赏双重价值的珍奇资源,是大自然赐予人类天然、独特、精美、珍贵的不可再生的艺术品。这次由中国地质博物馆与美国收藏家之友联合举办的世界矿物晶体精品展,推出的稀世珍宝菱锰矿、孔雀石、天河石、白钨矿、蓝铜矿、电气石、绿柱石、自然金等100多件矿物晶体精品,品相精美、造型奇妙、存世稀少,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和科学性,透射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既展示了中国传统的玉石文化,又展现了西方的宝石文化,展现了人类开发、利用和保护矿物资源的成果。同时对于激发社会各界对地球科学和矿物收藏的兴趣,推进地学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增强全社会保护地球生态和地质环境、科学开发与合理利用矿产资源的意识,进一步搭建起中美及世界各国科学文化交流重要平台,促进国际地学和矿产文化的深度交流与广泛合作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开幕式上,美国收藏家之友总裁布赖恩·利兹向中国地质博物馆捐赠了美国珍贵的具有红宝石光泽的矿物晶体标本—菱锰矿,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向美国收藏家之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展览将于7月18日结束。(张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