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军出动装甲车直升机 称决心今武力驱散红衫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2:43
  中新社曼谷5月19日电 (记者 余显伦)19日9时(当地时间)左右,泰国军队在装甲运兵车的掩护下,摧毁了红衫军用轮胎和竹竿设置的路障,被红衫军焚烧的许多路障的大火也被扑灭。

  此间媒体报道,军队开始向红衫军示威营腹地推进,现场不时传出枪声,有直升机在示威营地上空盘旋。过程中已有人员受伤,但具体数目不详。

  位于曼谷丁登区的泰麻醉品管制局办公室发生大火,大火破坏了该办公室的停车场和食堂。目击者称,抗议者将起火燃烧的轮胎滚到泰麻醉品管制局大楼引起了大火。

  与此同时,有一群人在曼谷地铁孔堤(音译)站泼洒汽油,并试图放火。地铁的安全警卫制止了该行为。

  泰总理府秘书长郭萨19日上午称,为了避免流血,反对独裁联合阵线(红衫军)领导人必须立即停止他们的集会。

  郭萨在电视讲话中说,政府有决心在19日驱散集会,红衫军领导人投降并进入司法程序是其唯一的选择。

  郭萨表示,政府完全排除了参议院议长巴琐素调解政府和红衫军停火谈判的建议,现在政府军决心驱散抗议者。

  泰参议院议长巴琐素说,他试图安排19日上午和谈的建议失败了。他说,他企图从中斡旋的努力失败了,因为他的建议无法同时达到红衫军领导人和总理阿披实的要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