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从省政协主席到高院副院长黄光裕致大批官员落马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9日13:13

黄光裕致大批官员落马(齐鲁晚报图)

  中新网5月19日电 黄光裕案18日一审宣判,香港《大公报》19日刊文《牵涉上千官员 政商网络吓人》说,黄光裕案广受关注的原因之一,乃是因为该案牵涉范围之广、人数之多、政商网络之庞大,令人瞠目结舌。有人感叹:“首富黄光裕在中国官场制造的腐败,其威力犹如一颗原子弹!”

  文章摘编如下:

  黄光裕案广受关注的原因之一,乃是因为该案牵涉范围之广、人数之多、政商网络之庞大,令人瞠目结舌。有媒体估计案件涉及的各级官员近千名。有人感叹:“首富黄光裕在中国官场制造的腐败,其威力犹如一颗原子弹!”

  2008年11月18日,黄光裕涉嫌内幕交易罪,被北京市公安局监视居住。其后,陆续有涉嫌与黄光裕案有关的官员落马。

  从起诉书来看,陈绍基、王华元、黄松有均未被列入。而坊间一直流传黄松有是因黄光裕案最早落马的高官,并且据称前两位也与黄光裕案不无关联。

  2008年10月15日起,时任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的黄松有接受中纪委审查,2009年10月,最高法院纪检部门和中纪委共同宣布,对黄松有双规调查结束,黄松有案被正式移送最高检察院,开始进入司法程序。

  2009年1月,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及经侦局副局长相怀珠因涉嫌黄光裕案被双规。

  2009年4月,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与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几乎同一时间被押往北京接受调查。

  2009年6月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被查,10月中旬,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处长孙海亭被中央纪委带走,协助调查黄光裕一案。

  另外,2008年8月被双规的商务部条约法律司正局级巡视员郭京毅也被指与黄光裕案有关,在2004年至2007年为国美电器公司提供便利,收受贿赂。

  就在大家普遍认为黄光裕案已经调查完毕时,临近2009年末,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影和“茂业系”掌门人、商业地产富豪黄茂如相继因为牵涉黄光裕案而接受调查。(梁敉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