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福建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西部北部地区有较强降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3:30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 郑晓冲) 福建省气象台19日11时48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未来6小时内,南平、三明、龙岩三市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福建天气预报称,受低层切变和地面弱冷空气影响,今天福建西部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据福建省气象台19日12时天气预报,今天,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和福州市西部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乡镇有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各市雷雨时局部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0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的部分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

  21日,南平、三明、宁德、龙岩四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22日,福建省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另据福建气象台18日06时到19日06时统计,南平、三明、宁德三市的14个县(市、区)的36个乡镇出现了暴雨,以福鼎管阳98毫米为最大。南平一些地区先后出现了冰雹和短时大风,南平顺昌县建西短时最大风力达28米/秒。

  本网记者19日从福建省防汛部门获悉,18日14时左右,福建南平出现了暴雨、大风、强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南平浦城管厝乡遭龙卷风和冰雹袭击,75座民房瓦片遭重创,140座不同程度受灾,1000多亩烟叶受灾,浦城九牧镇遭雷击,全镇停电,浦城盘亭、濠村的一灌溉渠、通村公路被洪水冲毁。南平光泽县鸾凤、止马、华桥等乡镇的20多个村出现严重灾情,光泽县受灾民房600多栋,烟叶受灾7000多亩,其中3000多亩绝收。南平建阳水吉10余条线路不同程度受损,造成20多个行政村供电中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