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香港六大学加安省校友会办羽球联谊 中文大学夺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3:51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香港6家大学及专上院校加拿大安省校友会举办的联校羽毛球比赛,16日顺利完成。最终,由中文大学校友会夺得全场总冠军。今次比赛虽然只属联谊性质,但各校友会的代表比赛态度认真,令赛事精彩紧张,气氛热烈。

  参赛队伍来自香港大学﹑中文大学﹑理工大学﹑浸会大学﹑树仁大学和珠海书院。这些院校的校友会以往也曾举办联谊活动,但以体育比赛的方法联谊,今次还是首次。结果反应热烈,各院校校友在赛后的晚宴上,一致通过由夺魁的校友会,主办来年活动。因此明年活动将会香港中文大学安省校友会领军。

  今届羽毛球比赛筹委会主席欧阳耀明表示,活动圆满进行,全赖各间院校代表努力齐心。而各人都充分发挥体育及团结精神,未能胜出的队伍,全部留下为出线队伍打气,真正达致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他更感激每间院校的筹委代表,能够在短短半年的筹备时间之内,成功举办今次活动。

  今次赛事筹备过程十分认真。各间院校分头征求对羽毛球比赛有认识的朋友,担任义工裁判,而这些义工裁判亦需先接受简单训练,才能出场执法。各个项目的得胜健儿均有奖杯表扬,即使未能晋身决赛的选手,亦得纪念品一份。

  比赛分为5大项目,分别为男女子单打、男女子双打及混合双打。赛制采第一轮淘汰赛及第二轮单循环赛。进入第二圈者,于单循环赛事完毕后计算总分,得分最高者为冠军。而6间院校则以5项赛事总得分决定胜负。

  结果中文大学以10分夺得全场总冠军。该校在5项赛事中,分别在女单及女双夺得冠军,混双亚军,以及男单和男双季军。队长冯杰权表示,参赛的校友们知道有这样一项赛事后,都加紧训练,结果争取得今次好成绩。他期望来年举办另一类运动比赛时,亦能继续取得佳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