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010开放伊宁商贸洽谈会”国外推介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9日14:01
  为大力实施“以展促贸,以贸促工,工贸联动”的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国际贸易大通道,做大做强对外贸易,伊宁市委、市人民政府将于6月26日举办“2010开放伊宁商贸洽谈会”,为第二届“伊宁中亚国际进出口商品交易会”预演热身。

  伊宁市日前已成立了驻哈萨克斯坦办事处,计划通过广泛邀请、召开境外推介会和举办丰富多彩的外经贸活动,全面推介伊宁的区位优势和外向型产业发展前景,不断扩大伊宁市在中亚各国和俄罗斯的影响力。目前,伊宁驻外代表团已完成与哈萨克斯坦工商联以及驻俄罗斯大使馆及部分物流企业的对接和推介工作。

  “2010开放伊宁商贸洽谈会”首场推介会在阿拉木图召开

  当地时间2010年5月13日10时,伊宁市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成功举办了“2010开放伊宁商贸洽谈会”首场推介会。推介会由伊宁合作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俊主持;伊犁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焦宝华,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领事黎军,伊宁市外经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文瑞,哈萨克斯坦工商会副主席塔吉杨娜,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人协会”会长杰里高利,阿拉木图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塔热合提,哈萨克斯坦民族委员会以及阿拉木图市的建材、纺织、家具、鞋帽等行业的企业家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推介会上,焦宝华书记作了《合作共赢 加快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充分肯定了阿拉木图市和伊宁市在中哈两国经贸往来中的重要作用以及近年来双方经贸领域合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国在经济领域合作的不断深入,伊宁市作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门户城市必将成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进行经贸合作的最佳承接地和聚合点,伊宁热情邀请在座外商参加6月26日在伊宁市召开的“2010开放伊宁商贸洽谈会”。

  哈萨克斯坦工商会副主席塔吉杨娜女士发言表示,伊宁市政府在加强两国间深层次交往上做了很多努力和积极尝试,该协会将携会员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伊宁市政府的各项工作,也希望今后能与伊宁市进行长期合作,共同促进两国间的经贸往来。哈萨克斯坦企业家们就关心的问题踊跃向焦宝华书记提问,均表示将积极参加“2010开放伊宁商贸洽谈会”。

  俄罗斯物流企业看好伊宁大外贸通道

  5月17日,伊犁州党委常委、伊宁市委书记焦宝华,伊宁合作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侯俊,伊宁市外经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文瑞,伊宁合作区高级经济顾问欧阳天生,深圳宝加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义才及工作人员一行7人分别拜访了俄罗斯伙伴物流集团公司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全面介绍了伊宁市发展中国对哈、对俄进出口贸易中的结点城市作用以及伊宁市“大外贸”发展战略。

  俄罗斯伙伴物流集团公司董事长伊格尔先生认为,伊宁市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公司在国际物流方面与伊宁将有更广阔的合作空间。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铁路管理部门对接,争取在近期内开通由新疆发往欧洲的铁路试运行专列,以便于公司在5月20日召开的“俄罗斯铁路专题工作会议”和7月15日召开的“世界铁路工作会议”中以充分的证据向世界证明“铁路是中国通往欧洲的最便捷的运输方式”,并希望利用自身经验优势为全面打通“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欧洲”的外贸大通道做出积极贡献。

  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经济商务参赞高锡云建议伊宁市借助边境城市优势,结合中国强大的制造产地基础,由地方政府出台管理机制进行引导,严格控制进出口产品质量,大力发展对外贸易甚至是“走出去”对外投资,他将尽所能为伊宁市大外贸发展战略提供帮助。(伊宁市委宣传部供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