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再投13.9亿扶持新疆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4:09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19日电 (汪金生 杨天早)记者19日从新疆“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国家财政和新疆本级财政共投15.18亿元人民币扶持新疆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

  其中,中央财政将投入13.9亿元,新疆配套资金投入1.28亿元。

  据介绍,根据中国财政部批复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发展规划》,这笔款项专用于新疆少数民族学前幼儿的“双语”教育发展,在这笔款项中,仅国家投入的基础建设款项就达9.3亿元。

  目前,关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学前“双语” 教育发展保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已下发各地,获得教育发展保障经费重点扶持的地区分别是新疆喀什、和田、克孜勒苏、阿克苏、伊犁、塔城、阿勒泰等7个地州所属县(市),以及托克逊、吐鲁番、伊吾、巴里坤、木垒、温泉、若羌、尉犁、和静等9县(市)。

  新疆“双语”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戴翔告诉记者,2010年,新疆上述7地州9县市少数民族在园幼儿将达27万名,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师近7000人,基本普及了新疆少数民族学前幼儿两年的“双语”教育。

  “双语”教学是新疆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提高少数民族教育质量,对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将产生积极作用,新疆少数民族民众对“双语”教学的需求十分强烈。据统计,数年来,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26.2亿元用于扶持新疆“双语教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