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亚运歌曲首发式遇大雨 副市长“让伞”给小学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19日14:29

  亚运歌曲首发仪式天公不作美,大雨中有温情有狼狈

  副市长淋雨让伞护“花朵”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璇、实习生符丹露报道:昨日,广州亚组委组织亚运歌曲《蓝天》首发仪式遭遇大雨,出席活动的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几次坚拒志愿者给他打伞,后来更主动走到无法避雨的小同学身边,为他们撑起雨伞。

  昨日,原定下午两点半在中山大学永芳堂前十八先贤广场举行的活动,不知何故推迟了近20分钟才开始。就那么凑巧,之前阴晴不定的天,在仪式开始数分钟后便下起雨来。观众纷纷撑起了雨伞,也有大学生志愿者迅速跑来为出席仪式的领导们打伞。当时,举着气球坐在前排的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小学生都无处避雨,也不敢散开。见此情形,许瑞生当即谢绝撑伞。而本来已经有人帮忙打伞的其他领导见状也纷纷表示不必打伞。未几,雨水渐大,不少观众离席挤到仅有的两把户外大伞下,而小学生们没有得到指令,还是没有走开,继续淋雨。

  这时,又有人来为领导撑伞,许瑞生再度拒绝。眼看雨越下越大,现场已有点混乱,而孩子还在雨中挨淋,许瑞生有些气愤地说:不能这样。他迅速拿伞离席,走到孩子们中间,把伞让给了他们。

  不过,由于无人叫停,活动仍得继续:《蓝天》的主唱———成龙与孙楠都在雨中献唱,广州军区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冒雨在台上伴舞,领导们则在台下冒雨陪站,大家都全身湿透。

  记者手记

  感动之外要思考

  有人说,此事往好处理解,是大雨浇不熄大家迎亚运的热情。不过,还是有人对活动组织方的应变能力及事前安排表示不太满意。比如正逢雨季,为何现场不能多安排一些户外雨棚?为何给领导们准备了足够的雨具,却没有考虑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为何活动没有安排备选方案,比如下雨可以移到旁边的小礼堂内举办?眼看着要下雨,仪式却一直拖着不开始;雨越下越大,为何不能暂时叫停,让孩子们躲躲雨?

  面对记者采访“领导让伞”,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表示:我们只是做了正常的事,和谐社会,这是应该的。

  记者询问许瑞生,为何下雨也没有应变方案?许瑞生解释说,活动是高校学生们负责组织的,也许学生们有一些考虑不周的地方,但应该包容一点。记者问为何不等雨停了再继续举行活动,许瑞生则有点无奈地笑笑说:活动很快就结束了。曾璇、符丹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