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征集民族团结宣传画获积极响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09:00
  中新网5月19日电 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中共中央统战部民族宗教局自3月起发起一项征集民族团结宣传画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提高应征作品质量,给作者充裕的创作时间,组委会应广大作者要求将作品征集截止时间由原定的2010年5月31日延迟到2010年6月30日。

  此次面向公众征集民族团结宣传画,主办方要求向社会提供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反映时代风貌、准确权威的民族团结宣传品,作品应富有时代特色、民族特色及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同时不违背民族政策、宗教和习俗禁忌。宣传画可按系列参选,也可单幅参选。

  国家民委新闻发言人、文化宣传司司长武翠英此前表示,宣传画是公众乐于接受的有效宣传载体,具有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长期以来,宣传画常用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中,中国有关方面曾经推出了大批影响广泛的宣传画,效果很好。

  征集作品阶段结束后,主办方将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同时,将优秀作品集结成册。一等奖作品还将做成张贴画,广泛用于学校、社区、公共场所、服务窗口、交通要道及其他场所的张贴宣传。之后,视情况在北京举办展览或进行全国巡回展等活动。对于组织工作出色的单位,组委会将颁发组织奖。

  据了解,作为一项视觉艺术,宣传画陪伴中国公众经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六十年历史,曾遍布城市街头、工矿企业、农村房舍,在革命年代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也记录中国一步步走过的历史轨迹,成为历史的缩影。如今,宣传画也被称为海报,形式更丰富,功能更多样,许多艺术创作者乐于用海报的形式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