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电网快速抢险保电应对暴雨袭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19日14:30
  人民网广州5月19日电 5月5日以来,广东地区连续两次遭受暴雨大风袭击,部分地市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广东电网公司以最快的速度抢修复电。10日当晚全省受损线路就全部抢修完毕。暴风雨侵袭期间广东电网主网运行安全稳定。

  5月5日至7日,粤北、粤东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韶关、河源、梅州、清远等市的6个县(区)62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全省35kV及以上输电线路跳闸124条次,10kV配电线路跳闸467条次。9日至10日,受高空槽和切变线共同影响,广东省再次出现强降水,清远、肇庆、云浮、惠州、佛山等9市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局部地方伴有8至9级短时雷雨大风。强降水造成广东电网500kV线路跳闸1条次,220kV线路跳闸4条次,110kV线路跳闸2条次,2条35kV线路跳闸,10kV线路跳闸75条次。

  灾情发生后,广东电网公司沉着应对,快速响应,紧急调集抢修队伍,调配抢险物资,并于9日23时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公司赖佳栋总经理对防御暴雨工作及时作出部署,要求全省各单位迅速动员,全力防灾救灾,以最快速度恢复灾区人民用电。

  广东电网各单位迅速行动,投入到紧张的抢险保电工作中来。其中,韶关局在两天内出动抢修施工人员共4200多人次,300多辆汽车,河源局出动抢修人员约1890人次、抢险车辆约650台次,积极救灾抢修复电。广州局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派出抢修人员奔赴受影响的电房和线路紧急抢修。广州、韶关、河源地区受损线路分别于7日晚、8日20时、9日晚8时全部恢复供电。9日至10日强降水造成的受损线路于10日晚就全部抢修完毕。

  “有了电,救援工作才有保障,你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尽快恢复供电,这对救灾赢得时间,很有帮助。希望你们还要继续努力,防止新的灾害。希望你们发扬连续战斗的精神,南方电网过去在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就有非常好的表现,在水灾中,希望你们发扬这种好作风。”5月9日,在韶关翁源县受灾严重的铁龙林场龙化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在看望慰问冒雨全力对供电设施加固和安全检查的供电部门员工后,对广东电网公司及时恢复了灾区供电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吴冰、王小春、高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