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黄光裕认为刑期过重 辩护律师称上诉可能性极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15:11
  黄光裕案昨天(18日)一审宣判后,辩护律师已前往看守所会见黄光裕,因认为判决刑期过重,黄光裕提起上诉的可能性极大。另外,黄光裕妻子杜鹃被判实刑收监,也大大出乎各方预料。

  昨天的宣判,杜鹃由监视居住地到达法院,在听到被判处3年半有期徒刑,罚金2亿时,杜鹃望了下天花板,身子一软,露出苦笑。由看守所提押至法院的黄光裕和许钟民,仍旧身着庭审时的西服和便装。当审判长宣读对黄光裕决定执行14年刑期时,身后的法警为黄光裕戴上了手铐,黄光裕没做任何表示。宣判结束后,法庭按常规没有询问被告人是否上诉,由法警直接将3人带出法庭。前来旁听宣判的黄光裕母亲和妹妹哭作一团。
黄光裕的辩护律师表示,黄光裕提起上诉的可能性极大。白继开 摄

  据记者了解,有关方面对黄光裕案宣判的安保高度关注,不但在昨天宣判过程中封闭法院大门,禁止车辆出入,警戒法院大门周边区域,为防止宣判后押解途中发生意外状况,有关方面还对黄光裕的押解启动了级别相当高的安保措施,由7辆警车组成押解车队,并将由法院至看守所的60公里道路单独辟出一条车道,供押解车队快速通过。

  司法审判之外,涉及黄光裕夫妇命运的另一件事悄然发生。据《财经》报道,日前身在看守所的黄光裕接连在国美董事会投出反对票。5月11日,在国美电器股东周年大会上,持股33.98%、作为第一大股东的黄光裕夫妇接连投出3个反对票:否决外资股东贝恩资本的3名代表进入董事会等决定。据悉,这直接关系着黄光裕夫妇所持股权是否会被稀释。次日,国美电器董事会的声明称,董事会对黄光裕夫妇的反对票“深感遗憾”。董事会否决了大股东的反对票,一致同意贝恩资本3名代表进入董事会。

  刑事案件诉讼中,律师可与当事人自由会见。《财经》报道称,除通过国美公司法律顾问代为传声外,相关公司还可将相关文书递交给警方,并由警方转交看守所内的黄光裕处理后,再递还给相应公司。黄光裕由此能够“远程”参与公司事务。

  国美电器称“尊重司法判决”

  京报网讯 (记者窦媛媛)黄光裕案昨日作出一审判决,涉及到对国美电器500万元的罚金。昨日,国美电器对判决结果“表示尊重”,但是否上诉还在与法律专家积极探讨。 (记者邱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