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一个月内三次袭广东韶关 山城再变水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18:55

  5月5日以来,广东韶关市普降暴雨,导致该市翁源、始兴、武江、曲江、乳源等地都出现局部险情。据韶关市三防办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全市共有53个乡镇39万群众受灾,约25千公顷农倒塌房屋3237间,部分群众受困,直接经济损失约9.4亿元。图为翁源不少村庄在洪水过后只剩下一片瓦砾。 中新社发 冯昶 摄

  中新社韶关5月19日电 (李凌 李英强)19日上午,粤北山城韶关遭遇暴雨袭击,市区部分地段变水城。这是继5月6日和14日后,暴雨第三次肆虐该市。

  狂泄的暴雨导致市区工业西、鹅坑桥、芙蓉东路、南郊粤北工业开发区等多处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

  19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市工业西路大转盘,混浊的泥水把大转盘东侧道路全部淹没,车辆已经无法通行,水中还有几辆汽车已经被洪水淹没了一大半。一些市民尝试着趟水前行,结果无功而返。

  一位市民提醒记者,水太深了,过不去。

  在内涝最严重的芙蓉市场一侧,水深已达到2米多,一楼的20多户居民被淹,其中有11名老人孤立无援。幸得该市武江区警方迅速调来救生艇,冒着暴雨,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把老人们从危险地带转移出来。

  据市政工程维修管理处副主任朱丹粤介绍,虽然市政维修人员已经提前把沙井盖打开排水,但由于在短时间内降雨量太大,排水受到影响,仍然造成多处水淹。“今天的降雨比14号的还快、还大,不到10分钟就涨了40多厘米。”朱丹粤表示。

  记者19日下午从参加救援的武江区警方获悉,当日的暴雨导致韶关市区仅工业中路段大转盘附近路段就有一间修理厂、一家幼儿园、一家小学和上百间临街铺面以及400多住户被水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