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委员会敦促成员国集体颁布“裸卖空”禁令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5月19日20:2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金力):欧盟委员会19日敦促欧盟成员国集体禁止“裸卖空”行为。

  德国政府18日晚宣布,从19日零时起单方面禁止“裸卖空”欧元区国家的政府债券和主要金融机构股票的行为。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与金融服务的委员巴尼耶19日就此发表声明说,目前欧洲金融市场相当“不确定”和“不稳定”。如果在整个欧洲层面与德国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裸卖空”禁令将更加有效。巴尼耶敦促欧元区财政部长在即将举行的特别会议上就集体禁止“裸卖空”进行讨论并采取措施,以稳定欧洲金融市场。

  巴尼耶在声明中说,目前的金融形势进一步证明加强金融监管的必要性。欧委会已就此成立工作小组并将于今年10月拿出规范“裸卖空”行为的法律草案。

  “裸卖空”,是指投资者没有借入股票而直接在市场上卖出根本不存在的股票,在股价进一步下跌时再买回股票获得利润的投资手法。由于“裸卖空”卖出的是不存在的股票,量可能非常大,因此会对股价造成剧烈冲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