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公布“问题汽油”检测结果 加油站检验合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19日20:56
  倍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海南“问题汽油”有了结果。5月19日,海南官方公布称,5月3日以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在海口地区重点加油站和消费者投诉集中的共9个加油站,抽取汽油样品18个,送达位于广东惠州的国家石油石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验,其中来自中石化、中石油旗下的7个加油站的13个样品检验全部合格,来自消费者投诉集中的海口市永成加油站和文昌市头苑加油站的5个样品全部不合格。

  今年5月,海南车用汽油质量问题因消费者投诉,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对此,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十分重视,采取联合检查与分头行动等方式,对车用汽油市场质量状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检验依照车用汽油国Ⅲ标准进行全项检验(共19项指标)。检验结果为中石化和中石油旗下7家加油站的13个样品全部合格;海口市永成加油站3个样品都不合格,其中1个93号汽油样品硫和胶质2项不合格,另1个 93号汽油样品硫、胶质和苯3项不合格,1个97号汽油辛烷值、硫、胶质、诱导期和苯5项不合格,3个样品的胶质分别超过限量标准(小于或等于5)的12、13、21倍。文昌市头苑加油站的 2个93号汽油都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是1个样品为胶质,1个样品为胶质、硫、苯。

  海口永成和文昌头苑加油站接到送达的不合格样品检验报告后,明确表示认可检验结论,不提出复检。目前,质监部门因永成加油站3个不合格样品涉及“问题汽油”38350升,涉案货值27万余元,已按《产品质量法》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工商部门正在对文昌头苑加油站立案调查。

  海南省质监部门与工商部门表示,从近期对全省市场汽油执法检查和抽样送检情况看,海南车用汽油总体质量状况是稳定的,出现汽油质量问题的只是全省500多家加油站中的个别现象。质监、工商部门将对不合格汽油来源进行调查,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车用汽油的违法行为。

  工商与质监部门表示将相互配合,积极受理消费者对汽油质量问题的投诉,对车用汽油批发企业和省内所有加油站进行执法检查,督促车用汽油经销者举一反三,主动开展产品质量自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汽油生产经营企业作为产品质量主体的责任,加大对成品油经营主体的市场巡查力度,坚决查处和取缔无照无证经营。两个部门今后将会同相关部门从生产源头、运输、罐储和加油站等环节加强联合监管,确保汽油质量稳定。(付美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