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湖南沅陵安化暴雨成灾 319国道因山体滑坡中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21:08
  中新网长沙5月19日电 (记者 傅煜 徐远纲)连日来,湖南怀化市沅陵县、益阳市安化县普降暴雨,洪涝成灾。记者19日从怀化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沅陵境内的319国道1475km处因山体滑坡中断,现正在抢修。

  从5月17日17时至18日17时,沅陵13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暴雨集中区杜家坪乡18日4时~7时3小时内降雨118.7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63.8毫米。受强降雨影响,沅陵怡溪流域水位猛涨,部分小型水库和骨干山塘溢洪道泄洪。

  据初步统计,暴雨造成沅陵县23个乡镇3.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37间房屋倒塌损坏,4条公路中断,其中319国道1475km处因山体滑坡中断;长界--陈家滩乡级公路塌方50多米,新出现滑坡2处;深溪口乡桂竹潭村舒家坪组60多米长的滑坡体有异动现象,裂缝宽度由原来的0.5m扩展到0.8m,涉及26户103人,目前已落实了临时处置措施。

  在安化县,近两日有10站降雨超过50毫米,3站超过100毫米。18日4时至10时,烟溪站降雨131.6毫米、柘溪站降雨111.5毫米、马路镇站降雨108.5毫米。暴雨共导致该县23万人受灾,120人因灾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5.8万余人,S308线、225线和8条县道出现多处路基塌方,涵洞冲毁,导致20多个村交通中断,4乡镇40个村停电,62个基站因电力中断影响正常工作,22个集中供水厂因管网损坏停止供水。

  灾情发生后,沅陵县派出23名县级领导赴各乡镇坐镇指挥抗洪救灾及群众疏散工作,截至目前,该县无人员伤亡和溃坝发生;面对强降雨,安化县启动了山洪灾害避灾预案Ⅰ级响应,立即组织转移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和水电站下游、溪河低洼处、尾砂坝下游的群众和矿山井下作业人员,暴雨区学校停课。目前该县已组织了1740名应急抢险民兵分队人员奋战各重灾区。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