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肝炎防治基金会为四川36万大学生补种乙肝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19日21:08
  中新网延吉5月19日电 (记者 曾利明)从今年8月到明年7月,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将利用社会筹集资金,为四川省11个州、市49所高校中的36万大学生普遍进行乙肝疫苗补种、接种,同时开展乙肝防治知识教育,使项目实施地在校大学生乙肝疫苗全程接种率和乙肝防治知识知晓率都达到95%以上。这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张梅颖今天透露的信息。

  她在此间举行的“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暨吉林省延边丙肝防控项目启动大会”上称,明年还将把这一项目扩大到云南、贵州。她强调,各地要针对在校大学生乙肝防治知识知晓率较低,是乙肝感染高风险重点群体的特点,在实施肝炎防治公益项目活动中始终把肝炎预防治教育摆在首位,让他们了解肝炎传播途径,自觉采取科学的预防措施。对于肝炎患者,要将接受科学的临床治疗作为重要的防控措施,引导其采取正规的抗病毒治疗,提高其依从性,务求时间短,费用少,疗效好。

  调查显示:目前中国内地乙肝病毒携带者已从1992年的9.75%下降到7.18%,乙肝病毒携带者在儿童中的流行率已降至2.1%,1999年以后出生的人群中已降至1%;1992年以来全国感染乙肝病毒的人数减少了8000万人,病毒携带者减少了2000万人,防控乙肝取得显著效果。

  张梅颖指出,全国仍约有9000多万乙肝病毒携带者和乙肝患者,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保护易感人群是当务之急。要在做好15岁以下儿童乙肝疫苗的接种补种的同时,逐步向大学生、农民工和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扩大。对于贫困地区、贫困重点人群要积极募集公益资金给予扶持。

  旨在推动落实国家防控肝炎规划部署,响应世界肝炎联盟倡议的“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大会,由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主办。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消除肝炎歧视,共建和谐家园”。国家卫生部疾控局副局长白呼群、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宇、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希忠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庄辉、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主任委员贾继东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