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把信息化作为经济发展主要推动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9日22:49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19日电(记者刘秀荣)欧盟委员会19日公布欧盟数字战略行动计划,该计划明确指出,信息化是今后欧盟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因为过去15年中,欧洲各行业中信息化方面的投资已经占据了生产力增长的一半。

  欧盟委员会在谈到欧盟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时指出,欧盟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的产值已经达到6600亿欧元,占欧盟内部生产总值的5%,这一领域的发展可促进经济的明显增长,使社会各领域都享受数字时代带来的好处。

  但欧盟委员会同时也指出,欧盟在实现信息化的道路上仍然面临以下7个方面的挑战:欧盟27国市场的割据,信息技术和标准之间缺乏兼容性,网络犯罪增加,对新的宽带互联网络投资不足,许多欧盟居民信息技术知识缺乏,在应对老龄化和气候变化等诸多挑战中信息技术的利用不够,以及研究和发展投资不足。

  欧盟委员会认为,为更好地应对这些挑战,欧盟应当在以下7个方面优先采取行动:建立一个充满活力的一体化数字市场,制定更好的信息化标准,发展安全稳定的网络在线技术和提高用户对网络的信任度,增加投资以尽快建立快速及超速的互联网接入,大幅度提高居民的数字化知识水平和技能,创造具有更大社会利益的数字通信技术,以及加大对研究和发展的投资力度。

  主管数字战略事务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内莉·克勒斯当天表示:“数字化革命应当首先服务于欧洲公民和企业的利益,为此应当充分发挥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潜力,促进就业、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融合。今天公布的战略行动计划指明了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她呼吁欧盟成员国、信息和通信技术领域以及相关方面对行动计划作出全面承诺并认真落实这一计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