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团购网站国内百团大战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5月20日11:37

  日前,据国外媒体报道,风靡全球的美国团购网站Groupon.com宣布收购欧洲团购网站Citydeal。这是继Groupon在将“分店”开到英国伦敦之后的又一次扩张市场的圈地行动,开始抢占全球团购市场份额。而国内的团购网站:诸如Groupon.cn(团宝网)、拉手、满座等也纷纷加紧圈地步伐,抢占各大城市,比拼团队之间的执行力。

  史上最疯狂的互联网公司 展开全球并购

  2008年11月,Groupon.com正式上线,7个月便实现盈亏平衡。2010年4月19日,俄罗斯投资公司DST主导的一个财团向该公司投资1.35亿美元,从而使Groupon.com的估值达到创纪录的13.5亿美元,堪称史上最疯狂的互联网公司。

  此次通过收购欧洲同类网站CityDeal,Groupon.com正式向外界宣告其已开始在全球市场进行布局。CityDeal是今年1月通过融资400万欧元成立的新兴公司,目前在80个欧洲城市开展业务。而Groupon目前约有300名职员,用户数约为500万。收购后CityDeal将更名为Groupon,合并后公司的业务将扩大到18个国家的140个城市。

  国内百团大战 Groupon.cn渐成巨头

  目前,国内少数的团购网站已初露锋芒,纷纷加紧步伐,抢占各大城市,开展业务,扩大自身的影响力。

  Groupon.com的成功导致近来大量类似网站问世,在国内已涌现多达100多家克隆Groupon.com “一天团购一次”理念的团购网站。有VC表示,未来团购网站必将是一次大浪淘沙的过程,沉淀下来的,将是那些资金充足、团队执行力强的团购网站。

  不过,目前国内更多的团购网站偏安一隅,各自占据自己的“山头”,而只有少数团购网站开始大面积覆盖国内各大城市。据了解,国内目前覆盖城市最多的是与Groupon.com域名仅仅一字之差的Groupon.cn,她的中文名字是团宝网。今年3月份,Groupon.cn作为中国最早上线的一批类Groupon网站开始正式运营;而仅仅不到两个月Groupon.cn服务就已经迅速覆盖到中国30个一线城市,处于绝对领先地位,成为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限时团购网站。此外,与之几乎同期上线的美团覆盖国内3个城市、满座则覆盖2个城市……这些网站纷纷表示,将在年底实现20座以上的城市覆盖,将团购服务扩张到各大城市。

  “小团长“生存渐难, ”大团长“忙着圈地

  也有些“团长”表示,Groupon模式看起来简单,但真正运营起来,没有一定的资金实力和团队运营能力,操作起来是相当困难的,未来随着影响力的扩大,实力小的团购网站将难以生存下来。据这些“团长“表示,目前已有个别团购网站因不堪运营重负,而把团购网站转让出去。对此,Groupon.cn(团宝网)负责人表示,就复制网站而言,技术方面都不会存在任何问题,但要做大做强Groupon模式的网站,还要求必须有强大的线下运营能力、资金整合能力、商家洽谈能力、快速的市场推广能力、数百人的团队管理能力等。

  作为中国目前为止最大的限时团购网站,Groupon.cn在短短的两个月之间,已在国内30个主流城市完成布局,将团购服务覆盖到这些城市。据不完全统计, Groupon.cn已为消费者省下700多万元,而且上面的项目多是折扣非常低的,有的甚至低至0.5折。在笔者对比中可以看出,一些模仿Groupon的团购网站虽然也是一天一个项目,但其发布的商品并非很吸引人,而Groupon.cn所覆盖的各个城市提供的商品都极具吸引力,其团队的谈判能力也可见一斑。

  可以预见,未来团购网站的竞争将是那些资源整合能力强、执行力强的团队之间的竞争,势必也将加大这些团购网站跑马圈地,抢占市场份额,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