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南部规划促产业调整 浙商300亿河北“造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1:37
  中新社廊坊5月19日电 (记者 宋敏涛)19日,北京浙商企业商会会长钟涛带领近300家服装企业代表,参加了在河北廊坊举办的“浙商新城项目推介会”。钟涛称,未来5年,总投资达300亿元人民币的浙商新城项目,将全力助推河北永清打造“京津生态卫星城”、“国际时装之都”。

  据介绍,浙商新城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规划占地2万亩,分四期先后建设浙商服装城、浙商商贸城、浙商理想城和浙商旅游休闲城。引进北京浙江商会的企业家们加以实施,预计吸纳服装制造企业1000家。

  钟涛称,该项目“花落廊坊、选址永清县”,依靠的是浙商敢为天下先的创业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看中的更是这里的投资潜力和发展空间。业内人士认为,它带来的是一次全新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区域发展模式转型。

  廊坊浙商新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邵为军透露,在北京的南四环周围,聚集了几千家浙江服装企业,虽然大小不一、规模不等,但凭借自身努力在北京打下了很好的产业基础。仅浙江乐清就有约10万人聚集大红门、木樨园地区做服装生意。如今,这些企业面临同一问题:随着城市改造,很多企业面临拆迁。

  2009年,北京市出台了加快城市南部地区发展3年规划,将以医疗、轨道交通线、环境治理、重大社会公共服务设施等重大项目的优先配置来拉动南城经济的发展。该规划调整了城南地区产业定位,但一些服装企业面临发展瓶颈。北京浙江企业商会把目光投向了河北永清,将北京浙商服装产业南移40公里至永清台湾工业园区。

  当年底,永清台湾工业新城与廊坊浙商新城投资有限公司就合作建设浙商新城项目达成协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