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官贪污征地款“蒸发”7年 最终落网

来源:检察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2:28
  宋立峰是黑龙江省富锦市二龙山镇某村原支部书记,53岁的他在机关算尽后,终于在潜逃七载后被富锦市检察机关抓捕归案。

  时间回溯到2003年4月,富锦市检察院接到举报称,宋立峰利用职务之便涉嫌骗取国家征地补偿费,检察机关立即对此线索展开了缜密初查,并进一步查明了宋立峰涉嫌贪污农民征地补偿费2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但准备对宋立峰展开抓捕行动时,宋早已闻风而逃。

  在随后的7年中,宋立峰隐形遁迹,与家人也不再联系,犹如从人间蒸发了。今年4月初,富锦市检察院反贪局得到了宋立峰藏匿于大连市旅顺口的准确信息后,迅速展开抓捕行动。在大连警方的配合下,将深居简出、隐匿7年之久的宋立峰抓获归案。当53岁的宋立峰被押上归途时,他反而觉得自己全身轻松。“从此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检察院核查证据后,认为其涉嫌贪污7万余元。5月14日,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罪将其诉到法院。

  (本报记者韩兵 通讯员孔庆国 陈旭)

  点评:逃的滋味不好受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