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投降军方清场 不降者烧商场劫公交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0日02:54
19日,曼谷,几名红衫军成员被逮捕

19日,装甲车轧过红衫军示威者营地内的路障。


  第4幕 宵禁

  “又是一个不安之夜”

  时间:19日晚间

  “又是一个不安之夜”


  19日下午,泰国国防部长翁素万宣布将在曼谷实施宵禁,以防止暴乱。这是曼谷自1992年以来首次实施宵禁。当晚,宵禁范围还扩大到目前实施紧急状态的全部24个府。

  “今晚将又是一个不安之夜。”政府发言人帕尼坦说。总理阿披实当天还说,将在20日帮助示威者返乡。

  曼谷东北部地区当天也发生骚乱。乌东塔尼省政府办公楼被红衫军示威者点燃,孔敬市的市政厅也被红衫军示威者摧毁。泰内阁部长沙悌称,这些混乱只是红衫军领导人投降后的“余波”。但红衫军发言人奔拉颂表示,红衫军领导人目前也已无力掌控内部的暴力分子,而这部分人可能将转入地下活动。

  “经历了19日的武力清场后,泰国社会的分裂将进一步加深。”曼谷朱拉隆功大学访问学者尼尔森说。

  19日的“清场”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意大利记者,60多名伤者中也有3名外国记者。而自红衫军3月中旬在曼谷举行要求提前大选的示威以来,已有至少74人死亡,1800人受伤,其中绝大多数是平民。(马晶)
[上一页] [1] [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