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推进全省内涝整治规划 首批明年4月前完成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5月20日03:17

  广东推进全省内涝整治规划

  本报广州讯(张李源清 粤水婷) 记者近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由于7日起三场强降雨接连侵袭广东,导致全省多个城市出现不同程度内涝,广东省决定以珠江三角洲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江门、东莞、中山、惠州和肇庆市9市为主体,覆盖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加快珠三角内涝整治“十二五”规划编制,推进全省内涝整治。

  据广州市三防办介绍,广州在7日至14日一周内降雨总量超过全年四分之一,这是广州有气象记载以来的首次。14日更是遭遇了5月以来的第三次强降雨,其中中心城区平均降雨量为145.69毫米。

  目前,广州中心城区内涝陆续排除,道路交通基本恢复正常,各地水库和堤围未出现重大险情。初步统计,广州市共73个镇(街)受灾,受灾人口5209人。

  广东省水利厅日前明确,广州市番禺区亚运城周边内涝区域、惠州市博罗县园洲镇、清远市佛冈县龙山镇等纳入全省内涝整治重点先行先试,从现在开始至2011年4月完成,通过推动试点区域排涝能力达到相应的排涝标准,使典型片区抗御涝灾能力得到显著提高,涝灾损失得到有效控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