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渤海银行在京房贷业务被叫停 二套房贷违规操作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0日02:59
  本报讯 (记者赵谨)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银监局获得证实,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及支行由于在二套房贷款中实施违规操作,其房贷业务在今年3月份被叫停整改后,至今尚未恢复办理房贷业务。银监会还透露,在“国十条”和“京十二条”房产新政后,北京没有银行被查出违规贷款情况。

  自去年7月以来,收紧二套房贷愈演愈烈。当时,银监会要求银行要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强化对银行业务经营的约束和导向功能,加强客户的准入筛选、贷后的早期预警和信贷组合分析。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二套房贷逐步收紧,各行都执行首付四成,利率按基准利率1.1倍的贷款政策时,为了争取客户,该行在利率方面多有打“擦边球”的现象。

  北京市银监局介绍,当时渤海银行的首付少于四成,而贷款利率也不合规定。据渤海银行一理财师的介绍,当时渤海银行很多客户都按基准利率的7折办理,属于各行中较低利率水平。

  北京市银监局表示,叫停在房贷业务上违规操作的银行,是银监局常规的监管手段和措施。渤海银行何时能在京恢复房贷业务,主要还看其整改情况,整改获得监管部门验收后才能重启该业务。

  记者致电该行个人贷款部客户经理询问是否可以办理新房和二手房的贷款业务时,该客户经理表示,目前正等待银监会下发的贷款细则,房贷业务暂时停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