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车祸中受伤女童不治身亡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0日02:52
  “等红灯遭追尾 父女生命垂危”追踪

  本报讯 (记者陈博 王姝)经过10天的抢救,6岁半的女童珠珠(小名)最终于昨日上午10时许,因伤情恶化不治身亡。

  本月9日凌晨,在建国门外大街和东大桥路路口,一辆英菲尼迪轿车追尾一辆等红灯的菲亚特轿车后又撞上一辆拐弯的公交车。事故造成菲亚特轿车内一家三口受伤。司机陈伟宁于10日凌晨不治身亡。目前,肇事司机陈家被刑拘。事故责任认定结果尚未出炉。

  受伤女童曾有好转迹象

  昨日上午10时许,天坛医院重症监护室外,守候着珠珠父母的朋友。一名亲友表示,珠珠被送到该院抢救后,因颅内弥散性损伤一直靠机器维持,血压曾一度回升,有好转的迹象。但昨日清晨医生通知亲属,孩子伤情恶化,不治身亡。

  “这个消息可怎么告诉她妈妈啊!”一位亲友哽咽地说。车祸造成珠珠的母亲王辉双腿、颈椎、腰椎等多处骨折,心脏也有挫伤,经抢救,伤势暂时稳定,已转往301医院住院治疗。

  陈伟宁的同事介绍,车祸发生后,陈伟宁的父亲从江西老家赶到北京,但因悲伤过度只得返回老家。其岳母多次精神恍惚,珠珠的双胞胎姐妹珍珍对父母及姐姐的遭遇尚不知情。

  陈伟宁和妻子王辉分别毕业于清华和北大。陈的同窗给他建了悼念网站,两校的校友还发出捐款倡议,并建立基金,让珍珍今后的生活有所保障。

  肇事者亲属送来13万余元

  陈伟宁的朋友称,事故发生之初,肇事方亲属一直强调“没钱”,治疗期间,珠珠和其母亲王辉每天需要高额的治疗费。目前,肇事者亲属先后送来13万余元,但对于治疗费及后续费用来说远远不够。

  记者从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了解到,陈伟宁生前曾在该公司投保,目前,理赔金已汇给受益人。此外,陈伟宁供职的公司也组成了事故处理小组,给来京家属以帮助并负担部分花费。

  交管部门称事故责任未认定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事故责任认定将于本周出具,昨日,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该说法,并称陈家被刑拘后,该案移交给了朝阳警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逝者

  6岁珠珠 能背半本《论语》

  “珍珍珠珠”,这是陈伟宁一对双胞胎女儿的小名。珠珠大名叫陈启玮,英文名字叫“Julia”,2004年生于浙江。

  陈伟宁的朋友回忆,珍珍和珠珠很早就上了孔子学院,如今已能背诵半本《论语》。两个孩子尤其喜欢湖北儒医熊伯伊的《四季读书歌》,常背给爷爷奶奶听。“从长相上很难分清她俩,不过,珠珠更活泼一些。”

  陈伟宁的一位好友撰文回忆说,“珍珍珠珠吃饭特乖,吃完饭想下楼去玩一会,还要向妈妈请示。我和家人都很羡慕,说把女儿教得真懂事。伟宁笑眯眯的,很是得意。”

  “天堂里的那朵小花一定也会开得很美。”得知珠珠离世的消息后,和陈伟宁一家人并不认识,但同样是年轻母亲的网友“黑领一族”感慨地写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