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玉河柴油游船排黑烟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0日02:52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实习生邓雨露)昨日,市民张女士反映,北京昆玉河上的游船,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漏油会对河流造成污染。

  游船公司称,游船每年都会通过环保指标的船检,不会存在漏油等问题。

  市民建议改用电力游船

  张女士称,从紫竹院开往颐和园的游船,使用的是柴油机动车,行驶在昆玉河上时,尾部冒黑烟,难免漏油污染河水。她建议,改用电力游船,保护河水。

  游船公司称暂时不会更换

  昨日中午,在紫竹院公园北岸码头,每隔五六分钟,就有一趟古香古色的雕有龙纹的游船靠岸、启动。游船启动,马达声哄哄,几缕黑烟从发电机底部冒出,并伴随浓浓的柴油味。

  游船的经营单位,北京京城水系旅游开发公司的运营部钱经理表示,公司有10艘以柴油为动力的游船。从美国原装引进时,通过了交通局、船厂的安检。而且每年3月开航之前,都会进行安全设备、环保指标的船检,“不存在漏油或是排放污油问题。”钱经理同时表示:“短期之内不会换”。

  说法

  环保人士 游船黑烟容水量少

  致力于环保的民间组织“志绿智”负责人张峻峰表示,游船漏油量极低,造成的污染会非常少。市民看到的黑烟,主要是碳成分,没有太危险的其他成分,黑烟溶解到水体是少量的,“能看到的污染,未必是真实的污染”。张俊峰说,有人提议利用太阳能能源,但其污染是最大的:“因为生产太阳能的电池所耗费的能源,远远高于它所产生的能源”。

  张峻峰认为,替代柴油最好的能源是沼气,生物能源,对环境整个影响很小。但真正解决环境问题,是尽量减少能源的利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