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总理:24省市实施宵禁必要 有助尽快结束动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2:08
  中新社曼谷5月19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19日晚10时(当地时间)在国家电视台的讲话中表示,在曼谷和其他23个省实行宵禁是必要的,因为这将有助安全部队尽快结束该国的动乱。

  他对广大民众表示歉意,但同时表示这项措施是必要的。 他说,还有一些示威者在拉差帕宋地区等待着被运送回家,当局正在为他们作运输准备。他发誓要度过国家危机,恢复该国的和平。

  泰特别调查厅总干事塔匿当晚也表示,谁放火或破坏公共财产可能面临恐怖主义的指控,安全部队现在可以使用实弹,以立即结束该国广泛的动荡。

  塔匿称,安全部队已被获准使用火器以防止恐怖行为,政府想警告那些别有用心的人停止制造动乱。 他还表示,谁企图阻挠当局履行职责也可能面临最高刑罚。 这位特别调查厅的最高官员说,他想警告这些人,他们可能会面临死刑判决。

  据此间媒体报道,曼谷都市管理局19日晚9时公布的数据显示,曼谷市红衫军示威现场附近发生了12起火灾。其中包括曼谷著名的购物中心“森特沃”( CentralWorld),曼谷都市管理局警告,这幢靠近拉差帕宋路口8层楼高的购物中心有可能崩溃。而位于曼谷丁登区的世纪公园酒店当晚被人放火焚烧,至晚上9点仍无法控制火势。

  报道说,在泰北的清迈省骑着自行车的红衫军不顾政府宵禁令已经生效,放火焚烧了两辆消防车。

  泰东北部的孔敬府和乌汶省,红衫军支持者在获悉其领导人向警方自首后,19晚在两地造成动乱和破坏。

  报道称,泰国盘谷银行孔敬分行完全由一群示威者包围,泰Bhumjaithai党国会议员巴乍在家被杀,示威者和安全警卫之间的冲突有至少6人受伤。

  在乌汶省,有示威者在该省市政府焚烧轮胎,致整个建筑被摧毁。示威者还与当局发生冲突,2名示威者被打死,5人受伤。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