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纵火泄愤证交所购物点 多媒体受攻击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0日05:07

  “红衫军”纵火泄愤证交所、购物中心和多家媒体受攻击

  方晓

  昨天下午,就在“红衫军”多名主要领导人集体自首后不久,示威者中的强硬分子却继续成群结队游荡在曼谷街头发泄不满。他们在曼谷市中心地区四处放火,泰国证券交易所、电力公司、购物中心、影城、盘谷银行分支机构和一些媒体办公楼都成了他们的纵火对象。曼谷消防部门一名发言人称,纵火涉及大约20个场所。示威者还在多处地点焚烧轮胎,曼谷上空黑烟滚滚。

  目击者称,证交所总部大楼浓烟滚滚,直升机在其上空盘旋。受暴动事件影响,泰国股市昨天提前收盘。尽管近些天交易已转移到另一个秘密地点,泰国证交所官员说,周四和周五两天都将闭市。

  一些“红衫军”成员还冲进位于曼谷的亚洲第二大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纵火。暴动者攻击电力公司的行为导致曼谷多家主要观光饭店断电,多幢大楼冒出黑烟。

  “红衫军”此前还指控过一些媒体在报道曼谷乱局时“立场偏向政府”,因此包括曼谷当地电视台第三频道(Channel 3)、英文《曼谷邮报》和《民族报》的办公楼同样成为牺牲品。

  在第三频道电视台,“红衫军”焚烧采访车,闯入电视台大楼,勒令所有工作人员离开,然后打破输水干管,让电视台大楼淹水,第三频道只好停播,还有100名电视台员工被困办公楼内。曼谷消防局派出的消防车一度遭到示威者攻击,泰国军方不得不派出直升机营救被困者。

  示威者还劫持公共汽车,迫使曼谷所有公交线路停运。曼谷的枪声、爆炸声不时响起。

  目前未知是否有人因起火而伤亡。总理府部长沙提·翁侬代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暴乱在政府预料之中,作为当天政府行动的“余震”,是“一些激进示威者发泄愤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