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刘谦出任苏州大学荣誉董事 网友质疑称只是噱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0日05:53
刘谦曾就读的台湾东吴大学与苏州大学颇有渊源。
刘谦曾就读的台湾东吴大学与苏州大学颇有渊源。

  本报讯 据《重庆时报》报道,魔术师刘谦现在又多了一个头衔,那就是苏州大学的“荣誉董事”。前日,苏州大学110周年校庆上,刘谦就以“荣誉董事”身份出席了校方的庆典活动。但“荣誉董事”的身份使网友质疑其当选是一种噱头。

  据校方介绍,之所以找刘谦担任“荣誉董事”,主要是他毕业于台湾东吴大学,而苏州大学前身也是东吴大学,刘谦与苏州大学有很大的渊源。校方还表示,刘谦这两年在央视春晚都有出色表现,校方很欣赏刘谦的才艺,双方经过多次接触,决定授予刘谦“荣誉董事”的称号。

  刘谦则透露,双方能够顺利接洽,源于去年自己在一个魔术活动场合,介绍自己的母校东吴大学,而那时苏州大学的相关领导也出席,双方有了第一次接触。

  如今当上“荣誉董事”,刘谦坦言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的,“这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几件事情之一,觉得身上的责任更大了。”至于做魔术师和荣誉董事都有什么相同之处,刘谦则表示魔术师是在传达一种不可思议的体验,而“荣誉董事”在传达一种学术的修养。担任“荣誉董事”后将为苏州大学做什么?刘谦说:“一切要看校长的意思,现在还不知道做什么。”

  刘谦被苏州大学授予“荣誉董事”,不少网友质疑,刘谦凭什么可以当选,这只是一种噱头。面对网友质疑,刘谦的经纪人不予置评,只说“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我们不是为了当高官而来,只是希望能帮助到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