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三名嫌疑人落网(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7:38
  5月18日,在美国纽约,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在联邦法院前放置栏杆。纽约时报广场未遂汽车炸弹袭击事件嫌犯费萨尔·沙赫扎德18日下午在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出庭受审。检方共提出包括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内的5项指控。如果其中最严重的一项罪名成立,沙赫扎德将面临终身监禁。新华社/路透

  美国执法部门官员13日说,联邦调查局探员当天上午对东北部地区多处可疑场所展开突击搜查,逮捕3名与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爆炸案有关的嫌疑人。

  联邦调查局女发言人盖尔·马尔钦凯维奇告诉媒体,联邦探员根据对未遂袭击案调查所得证据展开这次搜查,眼下没有发现新的威胁。马尔钦凯维奇没有公开具体搜查地点和时间。有媒体报道说,联邦探员13日上午突击搜查马萨诸塞州沃特敦镇一处房宅。

  另一名调查局发言人理查德·科尔科说,联邦探员搜查马萨诸塞州首府波士顿和纽约长岛几处可疑场所。

  美国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发言人布莱恩·哈勒说,3名男子因涉嫌违反移民法遭拘捕,其中2人在波士顿被捕,另1人在缅因州被捕,3人均遭行政拘留而非刑事拘捕。他们尚未受到与恐怖活动相关罪名指控。

  马萨诸塞州一名执法人员说,在波士顿被捕的2名男子与未遂爆炸案嫌疑人费萨尔·沙赫扎德存在“直接联系”,他们据信曾向沙赫扎德提供资金。“他们可能完全无罪,我们不知道他们为何提供资金,但很明显他们与沙赫扎德存在联系。”

  鉴于调查仍在继续,这名官员没有公开姓名。

  另一名了解调查过程的执法人员透露,3名男子均来自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裔美国人沙赫扎德本月1日涉嫌在纽约时报广场发动未遂汽车炸弹袭击,3日晚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捕,面临从事恐怖活动、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5项罪名指控。沙赫扎德从被捕至今,尚未在法庭或公开场合露面。执法部门官员先前说,沙赫扎德承认发动袭击,正在配合调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