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宣布停止集会并集体自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0日07:52
5月19日,泰国“红衫军”在隆披尼公园外的街道上点燃轮胎,浓烟滚滚。

  当天,泰国“红衫军”领导人宣布停止在曼谷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会并向警方自首。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5月19日,在军队装甲车的掩护下,消防人员在曼谷隆披尼公园外的街道上灭火。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5月19日,泰国军人在曼谷隆披尼公园外装甲车后待命。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5月19日,泰国军人在曼谷隆披尼公园外桥墩后待命。 新华社记者陈铎摄

5月19日,在泰国曼谷,一名“红衫军”示威者流下眼泪。新华社/法新

  5月19日,在泰国曼谷,一名“红衫军”示威者受伤后被送往医院。新华社/法新

  泰国军方“清场” 示威者不从曼谷生乱

  泰国军方19日出动士兵和装甲车,突入“红衫军”在首都曼谷的主要集结区,驱散示威者。

  “红衫军”4名领导人当天下午向警方“投案”,呼吁追随者们结束示威。一些示威者不听从劝说,在曼谷触发暴乱。

  泰国政府随后宣布,在首都地区施行宵禁。

  “清场”过程中,5人死亡、多人受伤,死者包括1名意大利记者。

  清场

  当天上午,士兵手持步枪和防暴枪,在“红衫军”主集会区域拉差巴颂路口以外几处集会点外集结。多辆装甲车待命,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军队下令以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旗号示威的“红衫军”成员立即撤离。

  不久,行动开始。士兵用步枪警告射击,发射催泪瓦斯,在隆披尼公园、无线电路和萨拉丹路口驱赶“红衫军”,随后向拉差巴颂路口进发。

  行动中,一些“红衫军”成员点燃轮胎等杂物,黑烟升腾而起……

  士兵推进至拉差巴颂路口附近时,包括那他武·赛戈在内的4名“红衫军”领导人提出“投案”,以避免大量人员伤亡。他们随后前往附近的国家警察局。

  装甲车突破“红衫军”用轮胎、竹子等物品搭建的3米多高路障,抵达主集会场内中心,在高台前停止前进。路透社报道,大约3000名示威者当时聚集在高台周围。

  泰国主要电视台的直播画面中,那他武说,他要求“红衫军”成员结束集会,警方“将提供安全保障……希望每个人安全回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