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本专家认为老鼠苍蝇可能加速口蹄疫传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0日08:07
  日本农林水产省下设的专家委员会18日在讨论防止口蹄疫蔓延对策时认为,老鼠和苍蝇可能加速了口蹄疫病毒的传播,要采取对策防止由它们携带并传播口蹄疫病毒导致的疫情蔓延。

  专家委员会认为,关于造成疫情扩大的传染途径,普遍的说法是人和车辆移动可能加速病毒传播,因此有关部门对进出疫区的人和车辆采取了严格的消毒措施。然而,隶属农林水产省的家畜卫生试验场原负责人寺门诚致认为,从宫崎县这次防止疫情蔓延并不成功这一点来看,有可能是小动物携带并传播病毒导致疫情扩大。

  另据媒体报道,日本国内对口蹄疫病毒有杀伤力的消毒药品供应由于用量突然大幅增加而告急。4月20日从英国进口的消毒药品数量虽然增加10倍,然而到5月上旬,药品仍然供不应求。该药品成分决定它们不适合空运,而船运需要花费较长时间。(记者何德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