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骚乱蔓延 他信警告泰国或爆发全国游击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0日08:09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20日报道,红衫军的骚乱蔓延至泰国东北部省份,流亡外国的前首相他信警告,泰国可能爆发全国游击战。

  东北部的孔敬和乌隆他尼府也发生红衫军抗议者的暴力抗议。约五千名红衫军周三早上闯进乌隆他尼府的市政厅,抗议当局镇压曼谷红衫军,并纵火烧一幢旧大楼。在孔敬府,也有约一千名红衫军,冲入市政厅投掷燃烧弹。

  前首相他信指,他担心政府对红衫军的镇压可能会引发全国游击战。路透社引述他信的话说:“有一种理论称,军事镇压可能会扩散怨恨,这些怨恨的人们将变成游击战士。”他信拒绝透露自己身处何地。

  在军队展开清场行动,他信呼吁当局宣布停火,他发表声明说:“今天,政府下令使用武力驱散拉差巴颂集会点的和平示威者,并指责我是反对谈判的人员之一。但我从来没有反对过任何谈判努力。另外,我支持并呼吁各方展开谈判,寻求和平方法解决政治冲突,带来国内和解。”

  他信还表示,政府错误指责红衫军是恐怖分子,指责他是恐怖分子头目。他坚决反对这种指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