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建博物馆收藏失恋爱情赠品 痛苦过往塞进去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5月20日08:06

失恋展品

  失恋了,爱情余味还在。

  或是一只精致的杯子,或是一把可爱的雨伞,或是一枚水晶戒指……昔人已去,这些爱情的信物,该作何处理?也许,不忍睹物思人的你,可以把它们捐给“失恋博物馆”。

  商报记者 张高峰 实习生 王轩昊/文 杨东华 实习生 陈众/图

  建个失恋博物馆 把痛苦的过往塞进去

  许多人都经历过失恋,小北也不例外。前女友走了,但房间里仍堆满两人恋爱时的信物。扔掉?太可惜;不扔,又该怎样走出过去?

  27岁的小北很快发现,同样的难题,不止他一个人要面对。

  不如建一个博物馆,把所有痛苦的过往,统统塞进去。于是,两个月前,他在自己的公司里,办起了“失恋博物馆”。

  这在郑州,还是头一家。

  “捐出爱情信物,既是对曾经感情的纪念,也是为了更快走出那段感情带来的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小北说。

  来捐赠的人,都需要有人倾听

  这两个月来,小北每天都在见证几乎相同的故事。

  失恋博物馆的藏品,也越来越多,五花八门,石头、水晶戒指、打火机……虽然都是不值钱的小物件,但每件藏品的背后,都有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

  “来捐赠的人,其实也是为了宣泄心中的积郁,他们需要有人倾听。”

  前几天,一个女孩过来,捐了枚水晶戒指,小北和她坐下来说话,5个小时没站起来。

  “很乐意做一个倾听者,至少这样做能为别人减轻心中的痛苦,也让我对爱的了解更加深刻。”小北说。

  在征得捐赠人同意后,他还会用简短的文字把故事叙述出来,附在藏品的旁边,一起放上博物馆的陈列架。

  小北所在的公司,平时会接触到一些即将结婚的年轻人。他热衷带他们到失恋博物馆参观。“一个个无疾而终的爱情故事,会让他们懂得,究竟什么才是爱情,应该怎么去珍惜。”

  对磐石发了誓,她还是成了别人的新娘

  《孔雀东南飞》中有这样的诗句,“君当如磐石,妾当如蒲草;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六年前,虎子(化名)为了挽回破裂的感情,带着多次提出分手的女朋友到青岛看海上日出。虎子拿起一块石头说:“现在我对着石头发誓,我会爱你一辈子。”女友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半年后,女友还是离开了虎子,成了别人的新娘。虎子却永远无法忘记那段感情,于是他将那块自己曾经起誓的“磐石”捐给了失恋博物馆。

  这枚戒指陪她孤独走过7个年头

  水晶戒指的主人梅子(化名),37岁了,至今未婚。这枚戒指已经陪她孤独地走过了7个年头。戒指是男朋友送的。8年前,她的男朋友因为触犯刑法锒铛入狱,现在仍在铁窗之内服刑。

  梅子的男友怕拖累她,刚入狱就提出过分手。但是梅子做出了令所有人想不到的决定——“我会一直等他,和他在一起。”那年梅子已经30岁了。这一等就是7年。现在男友的出狱时间依旧遥遥无期,朋友们都劝梅子不要再为一个不值得等待的人再等下去了。

  梅子最终还是捐出了这枚戒指,但她并不是想要放弃这段感情,只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故事,支持自己坚定地等下去。

  女友像断线的风筝,飞远了

  两年前大明(化名)和热恋中的女友到潍坊参加风筝节,两个人共同将一个京燕风筝放上了蓝天。

  两个人将写有自己爱的誓言的小纸条插在风筝上,随着风筝一起放飞。

  临走时,他们在潍坊买了一个小风筝,作为爱的见证。但一年前,大明的女朋友如同一个断线风筝,飞离了自己。

  现在大明有了新的女朋友,他决定把这个小风筝捐出来,告别曾经的感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